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武强农商银行助力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时间:2020-05-22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谦)眼下,河北衡水市武强县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正紧锣密鼓的进行,武强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和落实各级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全方位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推出“三大”措施,全面助力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精准谋划到位,春耕生产有需必应。为准确掌握全县春耕生产资金需求情况,武强农商银行早谋划、早部署,成立4个春耕服务小分队,通过电话回访存量客户、逐村建立微信群、实地走访等方式,对辖区内的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机、农药、农种等不同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开展调研,并邀请村干部对春耕信贷资金需求情况进行核实;同时,加强与农业、扶贫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政策对接和信息共享,明确种植业、农业生产资金优先发放,农业生产项目资金优先安排,特色农业项目资金优先满足;在贷款发放过程中,还以提高质效为出发点,根据春耕生产“短、频、快”的资金需求特点,开辟“绿色通道”,建立《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全力保证不误春耕、不误农时,有需必应。

武强农商银行还将“三尺柜台”搬到田间地头,为客户离行办理开卡、开通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多项非现金业务。另外,还根据农户特殊化需求,武强农商银行开展量体裁衣式的金融服务,大力推广“农贷宝”“致富宝”、小额农户贷款等特色信贷产品,积极探索农业设施抵押贷款、应收帐款融资等业务,大大降低了农户的融资成本。截至3月末,武强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41.43亿元,2020年累计投放涉农贷款2.49亿元,其中发放农业生产及春耕生产贷款4342万元。

主动服务到位,帮扶企业融资解困。疫情发生后,武强农商银行迅速贯彻落实银监部门、省联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及时对接疫情影响的“百行进万企”小微企业,以提高质效为出发点,强化金融服务措施,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对于不能提供足额抵押的企业,采取保证的方式进行信贷资金支持;每周召开两次贷款审批会,特殊情况,采取随申请随审批的工作机制,提高审批效率,减少客户办理时限;对于到期贷款,根据客户需求,及时办理展期或续贷,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于因疫情发生逾期的企业,在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后,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全力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为及时了解复工复产、春耕生产情况,武强农商银行还针对辖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准备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资金短缺、经营困难等问题,由领导班子分包重点企业,小贷中心按区域、按行业对照前期走访过程积累的客户信息,采取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开展线上调查,统计客户复工计划和资金需求,对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及时给予信贷扶持。目前,已对接企业65家、个体工商户324户,发放小微企业复工贷9460万元,办理无还本续贷19笔,8260万元。

武强县百润食品主要经营肉鸡、肉鸭屠宰加工,与周边养殖户常年签订成鸭收购合同。因疫情影响,产品销量下降,造成企业流动资金短缺。武强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此情况后果断上报,经过认真调研、科学谋划、系统分析后,果断决策,5日内对其提供资金支持500万元,随着疫情趋于平稳,企业的销路逐步步入正轨,又焕发出勃勃生机。

百润总经理感慨地说:“那些天,非常困难,感觉真的挺不去了,也没想过会有金融单位面临这么大的风险,向我们主动伸出援助之手,送上资金“及时雨”,但是武强农商行真的这么做了,及时注入资金,最终使企业挺了过来,病疫无情,人间有爱,武强农商银行可真是咱们企业的贴心人。”

责任履行到位,专注金融使命担当。为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武强农商银行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平台,积极宣传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定期存款延期、因疫情导致贷款逾期不纳入征信违约等金融产品和金融政策,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第一手的金融讯息;各基层网点还通过“双基”微信群、金融知识普及微信群等,及时转发疫情权威动态和防护知识,宣传本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复工复产等服务信息。

武强农商银行还在企业账户管理费、网上银行年费、结算转账全部免费的基础上,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进行再次下调,于2月21日下调0.05个百分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落实减费让利;同时,有效测算资金缺口,积极申请支农再贷款,已发放支农再贷款6700万元,利率4.55%,对支持县域金融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等工作提供有力资金保障,下一步将继续申请支农再贷款3300万元,总额度达到1亿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