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强:打好“组合拳”稳过“就业关”

时间:2020-05-22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white-space: normal; text-align: justify;">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武强县突出抓好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已对70余名有创业需求的人员开展了为期10天的创业培训。此外,河北武强县在润旺达洁具、和平铝业、富源牧业、嘉华乐器等20余家支柱企业设置了扶贫专岗,促进241名贫困群众实现了就业。

推进稳岗补贴返还。河北武强县用好用足人社部援企稳岗返还补贴政策,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力度,支持企业平稳渡过难关。对连续缴纳失业保险1年以上并且无欠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或裁员率控制在4.5以下的参保企业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资金返还。目前,已为41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80.28万元。

落实社保费用减免。河北武强县积极落实上级关于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的决策部署,缓解企业困难,支持复工复产。企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严格按照省、市政策予以落实,五减三免名单均由省厅统一划型归档并导入税务收费系统,企业交费时自动扣减。截至目前,已对15家中小微企业完成2月份失业保险退费,退费金额1.67万元;大型企业冲抵以后月份缴费,其余未交费企业在缴纳2月至6月失业保险费时,享受相应减免政策。

实施失业及时监测。河北武强县统筹人社、工信、商务、发改等部门,准确掌握企业用工和失业人员信息,做好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通过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系列活动”线上+“和平铝业管理人员专场”线下招聘会,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招聘工作不停歇”的全天候服务模式。目前,共有200余名求职者与企业签订意向协议,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就业需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