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强扎实推进“健康码”全覆盖

时间:2020-05-22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河北省武强县居民通过使用健康码出入小区。 通讯员崔秀雅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贾枭梦、崔秀雅)为扎实做好“河北健康码”推广工作,河北省武强县积极行动,通过压实责任、广泛宣传、严格落实等举措,积极推进健康码注册全覆盖,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压实责任,开展“领码行动”。武强县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河北健康码”推广应用的通知》《武强县关于依托河北省一体化政府平台加快推进“健康通行码”跨地区互通互认的通知》等文件,同时明确各部门、乡镇区一把手为健康码注册推广应用第一责任人,并组织相关人员对干部职工及群众普及“健康码”的申领流程进行指导,进一步增强“健康码”注册推广的主动性。

广泛宣传,开展“扫码行动”。武强县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力量,通过微信群、QQ群、农村“大喇叭”、张贴明白纸等方式在辖区企业、商场、沿街商户、菜市场等公共场合宣传健康码的申领途径、使用方法和便捷通行作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同时,各卡口执勤人员,采取现场教学、帮助注册等方式,进一步增加群众使用率,努力做到全员使用。

严格落实,开展“用码行动”。武强县通过落实“亮码加测温”防控措施,将“河北健康码”作为便捷通行的有效凭证,对进入人员亮“码”可免于纸质登记,切实提高居民亮“河北健康码”出行的使用意识、频率。同时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督查组对各村、社区卡口“河北健康码”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确保辖区“健康码”推广使用工作落实到位。目前,全县共注册8700余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