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向王彬彬学习 书写无愧篇章

时间:2019-05-13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日报评论员

罗曼·罗兰说过:“汲取英雄们的勇气作为我们人生的养料,倘使我们太弱,就把我们的头枕在他们的膝上休息一会儿,呼吸一下英雄们的气息。”王彬彬用25岁的生命,划出了一道永恒的人生轨迹,为我们塑造出一个新时代的楷模。他是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更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向王彬彬学习,就要学习他不计得失、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王彬彬从小事做起,把助人为乐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尽个人所能去做公益事业,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体现出了生命的真正意义。从后寨村村东到村西1.5公里长,哪家的电视、电脑出了故障,他从不考虑自己行动不便,总是随叫随到为村民修理、调试。他所做的这一切,既不图名又不图利,剔除了所有的功利色彩,这是真善美的自然流露。满脑子私心杂念,患得患失,只关心自己名利得失的人,永远不会这么做。“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无论社会怎么发展,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不会变,人与人之间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始终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石。我们要像王彬彬那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努力为他人、为社会传递温暖和力量,共同汇聚起善的洪流、爱的海洋。

向王彬彬学习,就要学习他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王彬彬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身上凝聚着先进的志愿服务理念、宏大的志愿服务精神。他积极加入到阜城县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每逢有维持秩序、寻找丢失人员、义务捐献等公益活动都积极参加,救援、慰问工作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将部分器官捐献了出来。当一个人的生命衰竭时,将器官无偿捐献,使他人获得重生,这不仅是自身生命的一种延续,也是留给社会最后的生命礼物。王彬彬以实际行动,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正确认识和处理索取与奉献、平凡与崇高的时代课题。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在人民心中。只有时时处处为百姓着想,才能被百姓认知、认同。我们要像王彬彬那样,胸怀大爱、无私奉献,把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行为之中,融入到时代进步的熔炉中,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向王彬彬学习,就要学习他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优秀品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什么叫身残志坚?什么叫自强不息?这在王彬彬身上有着生动体现。他自幼身体残疾,语言和肢体行动都有障碍,但他没有放弃,而是努力做生活的强者。身体的残疾并没有阻挡王彬彬对生活的热爱,他常常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儿,报名参加了残疾人电脑培训班,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在网上开网店卖一些村里的土特产品,还在周围集市上摆摊做小买卖。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王彬彬的事迹告诉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意志坚强,只要永不言弃,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也可以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今天,衡水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无论是搞改革、抓建设,还是干事业,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像王彬彬那样,自强不息、永不退缩、永不懈怠,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勇争一流,不断把衡水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肩负着最光荣的使命,正在向贫困作最后的决战,正在进行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军,正在奋力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让我们以王彬彬为榜样,把他的崇高精神内化为自身的精神理念、价值追求,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甘于奉献、奋发有为,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彩答卷!


相关新闻:

武邑县农民抢抓农时进行“一喷三防”作业

首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开幕 现场公益拍卖180万元善款

扮靓800个美丽乡村,亮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衡水市区亮化提升工程盛装启幕

衡水市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