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时间:2019-05-09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阜城县后寨村25岁志愿者王彬彬的先进事迹被广为传颂,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市领导王景武、吴晓华、邸义等先后作出批示。

王彬彬在义务寻人途中遭遇车祸不幸离世后,市委书记王景武于4月27日作出批示:“要总结好、弘扬好王彬彬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打造好‘道德高地’”。

4月30日,市长吴晓华、市委副书记邸义也相继作出批示。吴晓华在批示中说:“要大力弘扬王彬彬同志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衡水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邸义在批示中说:“王彬彬同志是衡水青年的杰出榜样,全市青年要学习他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汇聚起建设厚德衡水的正能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高度重视王彬彬先进事迹宣传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深挖感人事迹,弘扬奉献精神,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王彬彬的事迹受到各级媒体广泛关注。4月30日以来,人民网、《中国青年报》《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长城网、《衡水日报》、衡水电视台等多家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陆续在重要时段和版面进行了报道,国内各大媒体纷纷予以转载,众多网友转发热情高涨,阅读量不断攀升。截至5月4日晚,仅衡水日报社全媒体矩阵推出的王彬彬事迹报道《用生命唱响青春志愿之歌》,新华社客户端的推送浏览量就突破了77万人次,反响异常强烈。

“我是一名小学老师,现正在支教,我一定把王彬彬默默奉献的精神讲给我的学生听,让这种精神传递下去。”“我是正定的一名志愿者,王彬彬身残志坚的精神非常值得敬佩,今后我们将以他为榜样,勇于奉献,继续前行。”……微博、朋友圈转发,跟帖评论,组织学习,参与公益活动,人们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王彬彬的崇敬之情。

“王彬彬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朴实无华的行动,谱写了真善美的青春礼赞。”共青团衡水市委副书记刘磊表示,全市各级团组织将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迅速把向王彬彬学习活动推向深入,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胸怀全局,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尽职尽责干好每一项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贡献。

王彬彬的事迹对广大志愿者的触动尤其深刻。

“王彬彬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衡水好人网站长史振平说,他们将以实际行动学习王彬彬的优秀品质,尽己所能把温暖带给社会。

阜城县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会长梁海龙,对当年招募王彬彬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喜欢帮别人。”那个可爱的小伙子真诚的话语言犹在耳。“痛心!”梁海龙一直不能接受王彬彬离世的残酷现实,他哽咽但坚定地说道:“我们会在公益的路上永远走下去!”

王彬彬的感人事迹在他的家乡后寨村广为流传,街头巷尾都能听到村民的赞扬和惋惜声。

“彬彬是我们后寨人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几天,同王彬彬一起长大的王晓达一直心情低落。他表示,王彬彬不求回报真情付出,让大家看到了助人为乐、朴实善良的美德。今后,自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诚热情帮助他人。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公益路上虽不能再与王彬彬同行为伴,但他助人为乐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大家将接过他的接力棒,播撒文明,传递爱心,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段文雅)


相关新闻:

2019中国衡水 “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 启动仪式在

彰显衡水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 走出去”

4月23日阜城县开展“书香进校园”主题活动

衡水市园博园周六免费向社会开放

今年将新增10余处公园游园 衡水市民又有休闲新去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