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23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安全用药知识。 王耀 摄

22日上午,衡水市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及现场宣传活动,在主城区体育休闲广场举行。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安全合理的用药习惯和行为,是人类获得健康的基本保证。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从药品生产到使用环节全过程的监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用药安全消费中,一些市民仍存在药品越贵效果越好、小病也去住院输液、滥用抗生素等认识误区,因不合理用药造成的病情延误、过度治疗等现象依然存在,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非常有必要。启动仪式上,冀衡药业、恒康大药房、昌昊医疗器械的相关负责人还就生产经营中加强药品药械质量管理、诚信经营等内容发出了倡议并表态发言。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共享健康”。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咨询,解答群众日常关心的健康问题,并宣讲药品安全常识,免费提供基础医疗服务,还在现场受理投诉举报。

启动仪式后,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校园行”“寻找河北最美药师”“药品安全知识竞赛”等相关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教育,持续增强消费者的安全用药意识,引导公众科学合理用药,使药品安全深入人心,使安全用药成为市民的良好习惯。(崔玉玲)

相关新闻:

衡水老白干“青花有爱”希望工程多媒体教室捐赠仪式在石举行

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 “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张铁

衡水收看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 回头看”情况反

衡水市四个贫困县高质量脱贫“摘帽”

“衡水高新区方案”让市民尽享碧水蓝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