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中医医院启用社保卡替代院内就诊卡

时间:2018-09-09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衡水市就医的患者都知道,各大医院现都使用了储值型就诊卡,在为患者带来就医改善的同时,还存在一些实际问题和不方便,比如:一院一卡、互不通用,手中有多张卡,使用很不便;频繁办卡,造成门诊病历在信息系统中不连续,不利于医生掌握病情;社保卡结算,仍要到医保收费窗口长时间排队;办卡时个人信息填写有误,不能实名制就医;每次就医都要充值、取现,仍在窗口反复排队;就诊卡随意丢弃,造成资源浪费……想必大家多少都遇到这些问题,本来办卡是为了更方便,没想到却被一摞摞的卡所累。

“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近日,衡水市中医医院在我市首家启用了“社保卡代替医院就诊卡”。患者持社保卡即可实现门诊特殊疾病统筹即报,社保卡个人账户资金支付,微信、支付宝支付等功能。该院在分时段预约挂号、自助挂号、自助打印检查报告单、快递煎药(饮片)的基础上,便民服务不断升级,在“智慧医院”建设中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衡水市中医医院为深入落实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2017年河北省深入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衡卫医函〔2017〕3号)要求,在市卫计委的正确带领和市人社局大力支持下,着力落实便民惠民措施,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医院围绕“优化费用结算流程”,全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为患者提供多种信息化支付方式和“一站式”结算服务,多措并举减少患者候诊、检查、取药等候时间。通过优化就诊环节,重塑就医流程,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健康获得感。

医院通过与市人社局医保结算平台对接,患者只需使用“人手一卡”的社保卡就能代替医院就诊卡。在门诊就诊期间,可在医生诊室、药房、医技科室直接结算费用,费用采用优先从社保卡个人账户中扣除,不足部分可选择社保卡金融(银行卡)账户支付,社保卡医院账户(在自助机、人工窗口通过现金或微信支付宝充值)支付,以及微信、支付宝支付,实现“一键混合”一站式结算。其中,门诊慢性病、重症患者的医药费在诊间实现即报,只需支付自费部分。该功能极大优化就诊流程,免除患者办卡、往返收费窗口缴费环节。同时,实现患者实名制就医,建立真实门诊病历档案,确保医生全面真实了解患者既往病历,有效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市中医医院切实从便民服务的角度大胆创新,在社保卡门诊诊间结算功能上走在了我省前列,不仅得到市卫计委、市人社局等上级部门高度肯定,更是得到群众广泛好评与称赞,为全市甚至省内医院实现就诊一卡通的应用做出了积极尝试和贡献。(赵益彬)

相关新闻:

全面构建四级体系 衡水河湖长制推动河湖管理保护

2018年“棋圣故里·中通集团杯”河北省围棋联赛深州开赛

1-8月份衡水市城镇新增就业32244人 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衡水市召开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汇报会

开学季,衡水市“小眼镜”激增令人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