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太行山上万名志愿者植树忙

时间:2021-03-16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由涉县文明委发起的“太行红河谷”万名志愿者“捐绿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在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陈列馆广场启动。

层层叠叠的山坡上、湖水畔和道路两旁,到处都是由志愿者组成的“植绿大军”,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苗培土、踏土压实,干劲十足。本次活动共打造先锋林、大手拉小手亲子林、时代楷模林等十类特色林,志愿者们共种植油松、连翘、银红槭、红枫等各类树木2万余株。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从3月份开始,将重点围绕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沿线进行,旨在通过开展“捐绿、植绿、护绿”活动,调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太行红河谷建设的积极性,同时,引导社会各界通过捐助、栽植、认领等方式开展植绿护绿,在全社会营造绿化、美化家园的浓厚氛围,达到“认领一棵树,培植一片绿,温暖一座城”的目标。(何晓芳)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古城街巷“浥轻尘”——邯郸精细治理扬尘污染见闻

河北邯郸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浓厚氛围

河北邯郸拥有现代农业园区167个

河北邯郸市两级法院实现少年法庭全覆盖

河北邯郸进入封山防火期 严禁携带火种进入山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