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人大政协机关开展太极拳“进机关”活动

时间:2021-03-10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3月8日下午,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开展太极拳“进机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出席活动并带头习练太极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李永科、李增良、潘利军,市政协领导范保平、谢继炯、李海平、杜君丽、马宏志、魏雪生,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两脚平行开立,与肩同宽;两臂自然下垂,两手置于大腿外侧,手心朝里……”经过简单热身,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乞志顺、第六代传人师海涛等在市人大机关,杨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张才斌、第七代传人邓小东等在市政协机关,正式开始教授杨式十八式太极拳。机关干部职工专心听讲虚心求教,跟着老师的示范动作认真习练,力求形体动作符合要领规范。

习练结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太极拳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修心养性。推广普及太极拳,有利于弘扬太极文化,有益于大众身心健康,有助于构建和谐机关,同时也是落实全民健康运动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的重要载体。我们将认真学习、积极训练,营造浓厚太极拳健身氛围,助推太极拳运动在全市普及推广。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周,共十节课,定于每个工作日工间操时间。此外,市直工委拟在每年国庆节前后,举办市直机关太极拳展示比赛活动,以检验太极拳“进机关”暨工间操开展工作成效。(记者常雪平、刘志颖)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今年河北邯郸启动多项供水民生工程

河北邯郸学校幼儿园全部纳入智慧学校食堂监管系统

节能环保 抗震性能好 河北保障房钢结构第一高楼亮相邯郸

集中采购显成效 邯郸去年节约医保基金超14亿元

河北邯郸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