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武安名列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第76位

时间:2020-05-22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王海波)日前,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在人民日报社发布,武安名列76位。

中国百强县(市)全称为中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竞争力百强县(市),是对中国县级行政区域以县份、县级市为主,包括部分市辖区的经济综合实力评价。这是县域经济研究最为权威的排行榜之一,常常成为衡量区域经济的重要参考。

2019年,武安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多方涌现的困难挑战,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38.1亿元,同比增长5.8%;财政总收入在减税降费12亿元情况下完成105亿元,连续两年破百亿大关。

去年,武安6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8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1个,鼎润数控机床、富隆精密制造等项目建成投运,深圳银泰福、香港铜锣湾、阿里巴巴电商等总投资252.4亿元的10个项目签约落地,培育出一批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打造出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工业园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2.9亿元。

新兴产业发展态势强劲。银隆新能源产业园材料、电池生产效益良好,格力产业基地一期高端智能装备基础件、汽车关键零部件两个项目基本建成,保税物流中心与河港集团完成战略合作重组,集装箱班列成为常态,新建深圳产业城、大湾区智能产业转移中心先后吸引32家科技型创新企业入驻。

相关新闻: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邯郸:稳住经济基本盘 兜住民生底线

河北省为援湖北医疗队员拍摄“最美天使照”

河北邯郸复兴区:“组合拳”帮扶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河北邯郸市永年区强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