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民警助2名迷路儿童回家

时间:2020-05-22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粗心大意的爸爸妈妈还真不少,5月4日、6日,邯郸连续发生两起儿童迷路走失事件,幸亏被热心人和民警及时发现并安全送回。

5月4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魏县城区中队指导员刘庆超带队在科教路巡逻时,发现一名男童独自骑着一辆平衡车,附近有几个大人围着孩子指点议论。民警上前询问,得知男童走失了,但是由于年龄太小也不知道大人的姓名和电话,更说不清家庭住址,只是模糊地说了家附近几个场景。刘庆超随即将幼童照片上传到大队工作群内,通知各执勤岗点如果发现孩子的父母,立即联系自己。考虑到孩子只有三岁左右,走不远,应该居住在附近,因此民警带着孩子挨个小区寻找。十几分钟后,在县中医院路口执勤的民警张亚帅打来电话,告知孩子的母亲找到了。

原来,男童家住魏县南市场,平时孩子经常在市场骑平衡车,因为市场中都是熟人,家里也没太在意。这天孩子吵闹着要去游乐场,因为母亲正在忙家务,就让孩子自己去市场里玩会儿。等忙完了,她便像往常一样去市场里找,结果一打听孩子并没在市场,男童母亲慌了神,便开始四处寻找,当来到中医院西路口执勤岗的时候,她急忙向民警求救……

当男童被送到中医院执勤岗后,这位母亲抱着孩子大哭了起来。事后了解到,这个三岁的娃娃自己骑着平衡车从南市场到梨乡大街走了四五千米,而且经过了好几个十字路口,如果不是交警伸出援手,后果不堪设想。

5月6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复兴二大队机动中队民警也救助了一名走失的6岁女童。当时这位小女孩独自在邯郸市某医院大厅哭泣,旁边却没有家人陪伴和安慰。一位好心的市民发现后及时报警求助。经过民警耐心安抚,小女孩的情绪稳定下来,得知她才6岁,独自跑来医院找家人,发现医院里人来人往,就担心和害怕地哭了起来。民警辗转联系上其家人后,将女童安全送回家中。

在此邯郸交巡警提醒各位家长,看护少年儿童时千万不能粗心大意,特别是在市场、超市、医院、游乐园等公共场所,应该时刻提高警惕,谨防走失或发生其他意外。(记者杨伟广)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邯郸:稳住经济基本盘 兜住民生底线

河北省为援湖北医疗队员拍摄“最美天使照”

河北邯郸复兴区:“组合拳”帮扶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河北邯郸市永年区强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