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涉县太行红河谷全力打造“特色小镇”

时间:2020-05-22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晓芳)三步一景,五步一画。初夏时节,邯郸市涉县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涉县赤岸研学小镇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搬运砂石、垒砖、砌墙、种植果木、硬化巷道,高效快速推进小镇的各项建设。

涉县赤岸研学小镇。杨彦忠 摄

赤岸研学小镇项目是涉县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重点规划建设的9个“特色小镇”之一。项目围绕“一二九师精神”,主要建有博物馆群、赤水湾湖、太行山干部学院、一二九军运体验园、赤岸连心巷、太行民俗风情小镇、太行红河谷艺术中心、涉县旅游服务中心等八大项目。建成后,对于更好地再现一二九师和晋冀鲁豫边区抗日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推动涉县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涉县七彩创意小镇。杨彦忠 摄

为充分发挥文旅融合和产业集聚效应,今年以来,在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建设中,涉县确定了打造“特色小镇”的工作目标,按照山、谷、镇统筹布局,突出地域特色,促进文旅融合,带动乡村振兴。高标准谋划了常乐长寿小镇、赤岸研学小镇、连泉田园水镇、王金庄太行部落、固原民俗古镇、七彩创意小镇、刘家寨家风小镇等9个特色小镇。

在“特色小镇”打造中,当地政府致力于营造“有个性、有特色、有味道、有感觉让百姓受益、游客乐意”的小镇文化。巧妙地将小镇与周边村庄群众融合,与产业融合,依托小镇发展壮大产业,让群众成为小镇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常乐长寿小镇以涉县索堡镇常乐村为核心,主要包括桃城湖、娲皇田庄、娲皇行宫三大项目,主打休闲养生和女娲文化牌。七彩创意小镇位于涉县河南店镇的东山脚下,与韩王九寨隔清漳河相望,美丽的山水与七彩的村庄交相辉映,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连泉田园水镇主打山水连泉、稻香荷美牌,将在提升美丽乡村品质、扩大荷花种植、小龙虾养殖等特色产业规模,做强莲产业深加工,打造百亩莲海、连泉水街、虾稻共生产业园、水莲乡居等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邯郸:稳住经济基本盘 兜住民生底线

河北省为援湖北医疗队员拍摄“最美天使照”

河北邯郸复兴区:“组合拳”帮扶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河北邯郸市永年区强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