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速度全省最快

时间:2019-05-27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趟即可办清 一天贷款到账

邯郸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速度全省最快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 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 见习记者关晓红)8时40分,在大厅叫号机上取号;9时10分,开始在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9时30分,在窗口完成住房公积金贷款所有业务。日前,在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服务大厅,邯郸市民雷先生很快办完了公积金贷款手续。

“您的贷款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到账。”工作人员对雷先生说。

“没想到20分钟就能在窗口办好所有业务,而且到账还这么快,真的是太方便了!”雷先生高兴地说。

不仅是雷先生,更多市民同样享受到了邯郸市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一趟即可办清、一天贷款到账的快速高效服务。

近日,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座谈会暨贷款“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观摩会在邯郸召开。从会上获悉,2018年5月,邯郸市正式启动公积金贷款“一趟清”改革,经过一厅式、一网办、一键放三步改革措施,压缩贷款审批时限,实现了从递交贷款材料到发放贷款只需一天时间。邯郸市由此成为我省公积金贷款速度发放最快、涵盖全境域、全要素、无任何环节体外运行的“一窗式”办理城市。

以往因涉及部门多、业务办理环节多,办理一笔贷款需要在五六个部门间往返,放款周期长达两三个月。为解决这一难题,2018年,邯郸市组建贷款综合服务大厅,将涉及的6个部门整合成3个窗口全部入驻大厅,让群众来一趟就能办完所有手续,实现“一厅式”串联服务。同时,对贷款流程近50个环节逐项压缩时限,每个环节办理时限精确到按分钟计算,全部手续在各部门之间无缝流转,实现“一趟受理、七天放款”的服务承诺。

2019年初,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又创新研发了公积金贷款“一网通办”综合平台,在一厅三个窗口通办的基础上,对6个部门所需受理的各项业务全部纳入“一窗受理”,各部门资料传递的5个环节压缩为1个环节,需要窗口采集、认证的信息实现一次性完成受理,一次性录入到“一网通办”平台。各部门接到信息指令后,按照本部门审批职责和业务流程同步开展审批,并明确规定各部门在一小时内完成相关业务审批,大大加快了审批效率。

同时,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所需资金进行提前预约申请备付,由“贷款等资金”变为“资金等贷款”,减少资金筹备和审批等待时间,确保实现一天放款。

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吕波涛介绍,从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4月,邯郸按照贷款“一趟清”模式,已为5126户家庭办理了贷款业务,共发放资金20.96亿元。

相关新闻:

邯郸公开宣判涉黑恶犯罪“保护伞”案件

邯郸市开展5·25心理健康日集中宣传活动

复兴区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逐个“过堂”

河北出实招!全力推进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成语天下》邯郸录制渐入佳境 节目创新备受好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