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一“老司机”酒驾被查 罚款扣证驾照降级A2变B1

时间:2018-08-27 17: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邯郸一名持有A2驾驶证的“老司机”酒后开车上路被交警查获。这名司机不但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还要面临A2驾驶证被降级的处罚。

8月16日凌晨30分,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民警在前进大街与丛台路设卡对夜间过往车辆逐一检查,一辆白色宝骏汽车在驶进治理点时突然在道路中央停车,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此刻的驾驶员神情慌张,民警怀疑其涉嫌酒驾,便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进一步检查。检查中,民警大吃一惊,发现该驾驶员提供给民警一个持准驾第一、二类机动车的A2驾驶证,显然该驾驶员是位驾龄时间长且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随后,通过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66毫克,已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面对确凿的酒检数据,驾驶员羞愧难当,无话可说。

最终,通过对驾驶员进行严厉的批评和教育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持A2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不仅要被处以1000元罚款、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暂扣车辆,还要一次性记满12分,A2驾驶证还要降级为B1驾驶证,在30天内到交通管理部门办理降级业务,通过学习和考试才能再次拿到驾驶证。当民警对其开具法律文书时,驾驶员十分后悔,侥幸心理害了自己。

交警提示:酒后驾车,害人害己,希望广大驾驶人朋友以此为戒,切勿心存侥幸,自食苦果。

相关新闻:

河北省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8次会议

2018年度“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杯”甲乙级青年业余足球联

河北省召开药品生产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邯郸开展打击“五非”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