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双滦区劳模志愿者党史宣讲团走进田间地头

时间:2021-05-07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白子军、杨思)今年承德市双滦区成立了一个特别的团体,这个团体是由全区11名省市级劳模组成的劳模志愿者党史宣讲团,宣讲团的第一课在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开讲。

在双滦区偏桥子镇二道沟村村民靳友的草莓大棚里格外热闹,村书记杨瑞身边围绕着几十名村民党员代表,听杨瑞讲他和草莓的故事,并现场教大家怎么样种植出优质草莓。杨瑞2009年被评为承德市农民劳动模范,也是劳模志愿者宣讲团的成员之一,作为退役军人的他回乡创业,把二道沟村发展成为从村民人均收入不足2000元到固定资产1300万,实现年销售收入30万元的“领头雁”示范带动基地,二道沟的草莓多次在全国草莓文化节上获金、银奖,推动二道沟草莓入驻承德山水产品名录。

“退役军人虽退伍但不褪色,这也是党多年来对我的教育”“我们要学习塞罕坝精神,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贫到富,塞罕坝创造出从一棵树到一片林海的‘绿色奇迹’,我们要打造出从一颗草莓到一片莓园的‘红色传奇’”,杨瑞以亲身经历讲党史,给村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张建军,承德万利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同时也是双滦区慈善总会会长,2014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是劳模宣讲团成员之一。她一直在公益慈善扶贫济困的道路上跋涉。为山区的困难群体“雪中送炭”;每当国家遭遇重大灾害,张建军都会带领大家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共累计捐款捐物1000余万元。

“一个企业,要践行社会责任,才能有更长远的发展,帮助弱势群体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我们企业家永远的责任”。虽然张建军已年近70,但是在第一堂“电波”讲党课的音频中,她的声音仍然铿锵有力,她的宣讲音频让大家感受到了一名女企业家的家国情怀。

曲润仙,现任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认证监督管理股股长。2018年被评为“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也是此次劳模志愿者宣讲团成员之一。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我深知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绝不能用来为自己谋取私利。”“所有的苦和累我无怨无悔,但是却对父母和孩子我还是有一些的愧疚,我的父亲已八十五岁了,老母亲长期瘫痪在床的,今年3月份,父亲因肺炎入院治疗期间,我只匆匆探望2次”说到此处,曲润仙哽咽了,但是她继续说道:“我是党的儿女,有多少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直在激励着我,我这不算什么”。

在宣讲过程中,一个个生动而感人的故事,不仅再现党的百年历史,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下一步,劳模志愿宣讲团还将深入企业、机关、学校进行党史宣讲,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党史学习高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开展公交车驾驶员文明礼仪培训

承德市消保委发布“五一”消费警示:消费者购物需理性谨防低价促

承德市3人上榜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承德隆化县抓住四个关键环节 打造“全链条”式民生实事项目代表

全球首部皇家文化主题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复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