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滦平:把好事实事暖心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1-05-07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李慧冉)察民情访民意当好“调查员”,践承诺转作风当好群众“勤务员”……2021年以来,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把宣讲党史和察民情访民意相结合,深入基层开展座谈式、调研式宣讲,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出办实事项目清单864项,持续办理18项民生实事,切实推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近日,滦平县至承德10路公交车的开通,标志着滦平县又一件便民惠民实事办结。“以前到市里买药,我为了赶时间要坐出租车,当天来回需要80元车费。今早5点半,我乘坐第一趟公交车,7点半左右到达承德,买完药再返回县城,同样半天时间节省了将近50元,真是开了趟便民车、利民车。”一位搭乘首趟公交车的乘客说。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滦平县也拿出了真招。

“以前一到梨花开的时候就担心有“倒春寒”,今年县里为我家的梨树都上了保险,再也不怕春冻雹砸啦。”家住西沟满族乡槐树村的梨农张树说。

滦平县实施了涉农保险防返贫惠农工程,为全县日光温室、在田中药材、特色林果等都交了保险。建立了防贫基金,将有致贫、返贫风险的农户及时纳入防贫监测对象进行管理,并根据致贫返贫不同风险,发挥防贫基金保险的救助作用,降低农户因病、因学、因灾致贫返贫风险,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像这样的好事实事暖心事在滦平还真不少。据了解,利用网络招聘会,滦平县帮助数百名求职者找到理想的工作;滦平县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文书、受理法律援助案件等一大批民生实事项目成功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滦平大地蔚然成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开展公交车驾驶员文明礼仪培训

承德市消保委发布“五一”消费警示:消费者购物需理性谨防低价促

承德市3人上榜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承德隆化县抓住四个关键环节 打造“全链条”式民生实事项目代表

全球首部皇家文化主题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复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