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兴隆县六道河镇三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07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刘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六道河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相关部署要求,结合镇情实际,通过抓住关键少数、搭建学史平台、用活红色资源等方式,深学党史践初心,奋勇争先开新局。

六道河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抓住关键少数把思想统一起来。利用村“两委”换届这一重要契机,抓住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这个“关键少数”,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镇党委及时组织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重点阐述,真正把全体镇村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干劲儿鼓起来。

搭建学习平台让学史热起来。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发挥新时代文明所站作用,不断提升党史学习覆盖面。“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六道河镇开展了“学党史、唱党歌、庆三八”活动,在展现女性风采与活力的同时,以嘹亮激昂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庆祝建党100周年;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六道河镇还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为丰富党史学习活动“建平台”,让各党支部真正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用活红色资源将精神传承下来。六道河镇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镇党委用活镇域内朱家沟烈士陵园、“英雄洞”等红色特色资源,组织党员群众常态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祭扫先烈、聆听红色故事,追寻先辈的足迹,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开展公交车驾驶员文明礼仪培训

承德市消保委发布“五一”消费警示:消费者购物需理性谨防低价促

承德市3人上榜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承德隆化县抓住四个关键环节 打造“全链条”式民生实事项目代表

全球首部皇家文化主题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复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