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塞罕坝220kv智慧变电站工程开工

时间:2021-05-07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宇)4月26日,塞罕坝220kv智慧变电站工程在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牧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由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华泓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恒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地位于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总投资1.76亿元,占地面积3.69公顷,建设220千伏智慧型变电站一座,采用半户内型式,建设期限为2021年4月至2021年12月。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县供电公司的倾力支持和通力配合下,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电力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十三五”时期,累计实施了总投资2.69亿元的供电保障项目229个,县域电网结构全面优化,全县农村电网可靠率达到99.7%,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装机容量突破400万千瓦,实现利税2.2亿元,助推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但随着国家雪上、冰上训练基地等重点项目相继落户御道口牧场,用电负荷急剧增长,供电能力不足已成为制约西部乡镇发展、项目落地实施的突出短板。

“塞罕坝220kv智慧变电站工程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从此具备了电力输送的‘高速公路’,为塞罕坝及周边区域的稳定供电提供了核心电源,有效缓解区域供电压力,有力破解风光电上网‘瓶颈’制约。”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长甄毓敏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多站合一的智慧变电站,实现能源流、数据流、业务流“三流合一”,成为冀北地区打造智慧生态示范工程的新亮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开展公交车驾驶员文明礼仪培训

承德市消保委发布“五一”消费警示:消费者购物需理性谨防低价促

承德市3人上榜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承德隆化县抓住四个关键环节 打造“全链条”式民生实事项目代表

全球首部皇家文化主题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复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