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共青团丰宁满族自治县委:“线上+线下”齐发力 打造党史学习新常

时间:2021-05-07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林垚)近日,共青团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微信公众号推出“拓展阅读——党史日历”专项模块,每天刊发一期党史知识,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为打造党史学习新常态,共青团丰宁满族自治县委线上线下齐发力,把党史知识潜移默化植入青年心中。

构建线上宣传矩阵。在微信公众号每篇推文后面开设“拓展阅读——党史日历”专项模块,并推出宣传部、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中国共产党丰宁历史讲座(1930-1949)》专栏,带领丰宁青年回顾党的革命历史,学习家乡党史故事。

推出主题文化作品。制作“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快闪,在“丰宁电视台”及“丰宁共青团”公众号、视频号展播,线上播放量突破20000人次。五四期间,组织青年代表及学生团员代表共计100人,录制革命烈士方志敏作品《可爱的中国》,用青春告白祖国。同时,推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100期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音视频作品,并策划于5月开展“百年信仰 青年传承”——30封红色家书接力活动。

开展互动式宣讲。以推进“中学团校”工作为契机,谋划遴选县级“青年讲师团”队伍,走进乡村社区、中学小学、企业车间,采用面对面、互动式、分层次分类别宣讲,将党的百年征程、党的精神谱系、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为民初心,潜移默化植入青年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既亮眼又亮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开展公交车驾驶员文明礼仪培训

承德市消保委发布“五一”消费警示:消费者购物需理性谨防低价促

承德市3人上榜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承德隆化县抓住四个关键环节 打造“全链条”式民生实事项目代表

全球首部皇家文化主题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复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