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坝上地区地区再造林76万亩助力冬奥会

时间:2019-05-24 17: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坝上再造林76万亩助力冬奥会

近期,丰宁云雾山林场抓住今春雨水多、墒情好的有利时机,及早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育苗工作打基础。目前,已完成新育油松6亩、栽植黄柏2000棵,装油松营养杯20万株、油松大营养杯2.9万株,为全年造林绿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2022年冬奥会,张承两地将再植树造林209.5万亩,其中承德市坝上地区负责完成76万亩。根据《河北省张家口市及承德市坝上地区植树造林实施方案》,承德市围场、丰宁两地坝上地区,力争用4年时间,通过人工造林、补植补造、退化林修复等综合措施,加快项目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其中,丰宁坝上完成造林52万亩,围场坝上完成造林24万亩。到2022年,项目区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林分结构进一步优化,区域森林质量持续提高,混交林比例提高8%;森林健康程度明显提升,区域生态状况得到改善。

作为生态水源涵养区,承德市下更大力气投入植树造林工作,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森林覆盖率、森林质量也得到广泛认可。在刚刚结束的森林氧吧年度盛典上传来喜讯,第二届“中国最美森林”遴选活动榜单揭晓,丰宁千松坝森林公园云杉林荣登榜单,这是丰宁国有林场继2016年平顶山森林公园荣获“中国森林氧吧”荣誉以来,在生态旅游上获得的第二个“国字品牌”荣誉。

千松坝云杉林位于京北第一草原旅游景区,是一座以天然次生林为特色的原始森林旅游景观,公园内分布着百年以上的稀有沙地云杉林133公顷,因此而得名“千松坝”。2015年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了沙地云杉保护和古树名木保护项目。公园总面积约为6667公顷,核心区面积536公顷,是集山岳、森林、草原、湿地于一体的自然生态旅游景区。这里早晚温差较大,夏季平均气温17.4℃,海拔1550—1892米。公园自然风光以林显幽,以树见秀。林带长达3800多米,有着一二百年树龄的原始云杉林形态各异,躯干挺拔,遮天蔽日。公园内京北第一天路的开通更是吸引了京津冀等地居民来此避暑、休闲和观光旅游,这里已经成为京津冀重要的森林康养基地。(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李秀忠、吴晓旭、张晓春)


相关新闻: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兴隆围场丰宁等承德6县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承德市严惩非法“助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承德市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领取政策调整

承德市区新增6处地面式红绿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