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春来评剧社:唱经典曲目谱和谐之曲

时间:2018-10-29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唱经典曲目谱和谐之曲

候场的演员

日前,承德市春来评剧社在铁路俱乐部举办成立八周年庆典专场演出,许多居民和评剧爱好者前往观看。

演出中,春来评剧社的票友们在悠扬的琴弦伴奏中,轮番登台,表演了《花为媒·玫瑰调》《刘巧儿·火红的太阳》《夺印·水乡三月》《红色联络站·三月三》等经典评剧选段,精彩的剧情和表演者精湛的唱腔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演出现场

评剧,是流传于中国北方深受广大人民喜爱的一个戏曲剧种,位列中国五大戏曲剧种。春来评剧社是2010年成立的业余评剧活动团体,剧社本着弘扬传承评剧艺术、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的宗旨,为戏迷票友搭建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在保护评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丰富、活跃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剧社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定期为剧社成员进行唱法、技巧等方面的辅导,力求向专业靠拢,并在学戏、唱戏的过程中,达到愉悦身心、陶冶情操的目的。除日常活动外,剧社成员还经常走进军营举行慰问演出,为部队官兵送去欢乐。(记者李金宏、刘天颖)

相关新闻:

承德市:增建保障房安居奔小康

常丽虹:优化流程提高效能排忧解难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周仲明常丽虹会见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代表团一行

承德市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成人高考保驾护航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拓宽社会参与立法渠道实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