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强降雨致承德28个乡镇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1600万元

时间:2018-07-26 1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受强降雨影响,截至目前,承德市兴隆、宽城2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图为承德交警全员上线执勤。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尉迟国利)受台风"安比"减弱低压影响,从7月24日凌晨开始,承德自南向北逐渐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雨天气,到24日20时降雨结束。受冷空气影响,从今天凌晨开始,承德市兴隆、宽城等县又出现中到大雨降雨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78.9毫米,其中南部降雨偏大,最大降水出现在兴隆县大杖子乡车河堡村,为208.4毫米。承德市通过上下协调联动、共同努力,全市防汛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有效应对了此次强降雨过程,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

据介绍,受强降雨影响,截至目前,兴隆、宽城2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3800人,避险转移2169人;损坏房屋65间;损坏护村坝12.5千米,损坏便民桥11座,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00万元。

受强降雨影响,截至目前,承德市兴隆、宽城2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图为兴隆县党员干部到一线防汛抗洪。

承德市视雨情水情,派出由防指成员单位部门领导、水务局一名局领导和防汛专家组成的5个防汛工作组深入重点县区指导防汛抢险工作;24日13时30分,在防汛关键时刻,发布1号防汛令,要求全市各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危险区域立即组织避险转移。在此期间,该市水务局、国土局分别与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和地质灾害预警,实现预警信息全市覆盖;市防办时刻保持与气象、水文、安监、国土等部门联系会商,指挥调度各县区各类蓄水工程运行、河道防洪、避险转移等工作;各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县、乡、村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制,深入一线防汛抗洪。

相关新闻:

承德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召开

承德2村3镇入选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镇

承德市主干道未发生严重内涝现象

承德市持续降雨超过12个小时

承德市社区防汛排查保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