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各部门联手严查“ 伪基站”“ 黑广播”

时间:2018-07-17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确保旅发大会通讯安全——

部门联手严查“ 伪基站”“ 黑广播”

为确保第三届省旅发大会通信安全,按照组委会职责分工和打击治理“伪基站”“黑广播”专项行动的要求,承德无线电管理局加大巡查和监测力度,持续重拳打击非法设台等违法犯罪行为。7月4 日,承德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公安部门在隆化县连续查处了1 起“伪基站”案件和1 起“黑广播”案件,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保障了承德辖区内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上午,承德无线电管理局技术和执法人员在隆化县开展巡查工作时,发现某广播信号播放不良广告,经进一步监测比对,确定该广播信号为“黑广播”。技术人员通过徒步监测定位,迅速将该信号锁定在某小区内。但由于该小区没有正规物业管理,加之楼房老旧,监测和执法人员会同公安干警通过多方走访,最终在该小区楼顶查获1 套正在播放的“黑广播”设备。执法人员取证的同时,技术人员又发现疑似“伪基站”信号,公安部门也得到相关消息,刚刚发生的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中,案件嫌疑人使用的车辆设置了不明设备。经监测,执法人员现场确认,车内可疑设备正是技术人员监测到信号的“伪基站”。目前,这两起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伪基站”违法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控制。公安部门将会同承德无线电管理局对相关违法事实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记者李敏 通讯员王磊)

相关新闻:

承德市三名教师入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

承德市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承德市出台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

未来一周承德市天气以雷雨为主

承德市贫困大学新生可申请“圆梦行动”资助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