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智慧沧州”APP预计月底前上线运行

时间:2018-10-29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智慧沧州”APP预计月底前上线运行

各类便民服务实现“掌上办”

记者从沧州市智慧城市建设办公室获悉,“智慧沧州”APP目前已投入试运营,预计月底前正式上线。市民下载该APP后,政务服务事项、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公交出行、水电暖气缴费、医院预约挂号、医院在线缴费、儿童疫苗接种查询、违章查询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均可实现“掌上办”。

据了解,河北省政务服务APP项目刚刚开始谋划建设,沧州是省内唯一建成政务服务APP的城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政务服务“掌上办”。目前,“智慧沧州”APP已完成一期项目功能开发,开始试运行。

“智慧沧州”APP包括“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个人中心”三大功能模块,各功能模块下又包括多个主题,为市民快速查找需要办理的事项提供了便利。其中,“政务服务”模块涵盖了沧州市43个市级部门的583个事项;“便民服务”模块则对接了15个市直部门的18个业务系统,主要包含“政民互动”“便利城市”“医疗健康”“掌上交警”和“附近”五类应用版块,而“医疗健康”版块中的“智慧医疗”,对接市卫计委开发的医疗APP,依托沧州市各大医院现有网上服务,用户可通过APP在我市五大医院进行预约挂号、报告查询、在线缴费等服务;“个人中心”目前包括查询“我的办件”、帮助与反馈等功能。据介绍,“智慧沧州”APP二期将重点开发“我的健康档案”“我的水电暖燃气缴费”“我的疫苗接种”“我的车辆”“我的驾驶证”“我的行驶证”“我的证照”等功能,打造网上个人电子档案。

据介绍,目前“智慧沧州”APP安卓版本已开始上线试运营(苹果版本目前正在内测中,预计下个月可以上线),安卓手机用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下载安装,部分功能因需要相关数据支撑等原因,尚待进一步优化完善,预计10月底前“智慧沧州”APP即可正式上线运营,为市民提供服务。(记者张梓欣)

相关新闻:

沧州:画笔绘秋天

南大港产业园区“红领巾读书绿色通道”活动启动

渤海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黄骅港华业石材产业新城项目启动

沧州将办自行车赛 两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