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阜平县村规民约入民心 移风易俗树新风

时间:2022-09-19 1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阜平县阜平镇高阜口村的宣传栏上,红底黄字的“村规民约‘十做到’‘十不准’”非常醒目。该村运用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文字进行描述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将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等内容融入其中,便于村民记忆,促进村民的自觉履行。

为更好的运用村规民约的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近日,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利用村民们的闲暇时间举行了一场以“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向村民们介绍着村规民约,提高村规民约知晓度,加强村民对婚事新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文明祭扫新理念的正面引导,营造群众满意、社会公认、和谐共进的良好环境。

据悉,高阜口村在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的过程中,广泛听取民意,充分征求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了村里的事情让广大村民说了算。同时,村规民约还融入了垃圾分类、倡导三胎、疫苗接种等内容,既接地气、达民意、通民情,又与时俱进、贴近生活。

目前,阜平镇30个村均已完成村规民约的修订完善工作。下一步,该镇将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入户宣传、展板、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等方式,加大对村规民约的宣传,让村规民约在村民中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进一步引导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培育良好家风民风,助力实现乡村振兴。(记者霍少华 通讯员张斌)

相关新闻:

一分钟!保定市开启照章“跨区通办”新模式

保定市满城区“政小满”服务平台上线

保定市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

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数字经济创新孵化中心成立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健全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运用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