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石家庄返程提示请查收!

时间:2022-09-14 18: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假期最后一天(9月12日)返市返程高峰,上午高峰时段在8时至12时,下午高峰时段在14时至19时。受此影响,胜利北大街、裕华路(复兴大街)、石清路、友谊北大街、石铜路在其间交通流有可能剧增。此外,107国道、307国道等路段流量也会明显增多。

高速路与城区路连接线车流量将大幅增长,裕华路高速口(复兴大街)、石清高速口、西古城高速口、石铜路青银高速口、西柏坡高速口、新华西路石太高速口等路段预计会明显增多,尤其以裕华路、石清西、西古城、石铜路为多,预计会形成较大交通流量。

出行建议:

1、建议出行车辆绕行中华北大街口、霍寨口,及周边国省道道路通行。由裕华东路复兴大街上快速路进入高速的车辆和下高速进入市区的车辆建议向东绕行开发区高速口、北五女口和藁城东口。

2、上西古城高速可绕行体育北大街-古城西路-胜利北大街西上高速。

3、上石清高速口可绕行北新城高速口等。

入冀离冀主要防疫政策:

一、倡导在本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自驾游人员每到一地均需进行核酸检测。

二、由7日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入冀人员、由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入冀人员、由境外入冀人员,需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报备。

三、由7日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入冀人员,实行3天健康监测、“三天两检”(高、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从其规定),其中由实施全域静态管理的县(市、区、旗)入冀人员,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管控政策(7天居家隔离)。

四、所有入冀人员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和抗原检测,抗原结果无异常的方可离开,核酸检测结果未报告前,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

五、乘坐飞机、火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和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入冀和离冀人员,均在交通场站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六、入冀后纳入当地常态化核酸筛查,其中设区市主城区每周免费两检,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石家庄交警安全出行提示

1、疫情防控不容忽视。中秋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尽量减少出行和聚集;

2、合理安排出行。驾车出行,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做到不超员、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和发微信;

3、农村道路减速慢行。途经农村、山区道路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途经村镇要提前降低车速,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4、选择安全车辆乘坐。乘车时无论前排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切勿乘坐超员车,拒绝乘坐货车、农用车等不允许载人的车辆;

5、驾车时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夜间行车,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6、在快速路上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和车速,遇雨天行车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

7、驾乘人员务必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

8、如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首期劳动教育暑期培训开展

中国画双年展将亮相石家庄

“一元捐”汇聚正能量 河北石家庄:“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

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专项评估组来石家庄市调研

石家庄正定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