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强化夏季时令商品市场价格监管

时间:2022-09-14 1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唐山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聚焦“天价雪糕”“雪糕刺客”等消费者关注热点,以宣传贯彻《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为契机,在全市商超、药店、小零售点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夏季时令商品价格监督执法检查,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该局安排2个专项检查小组,对全市5家超市和33家小零售点雪糕经营现状进行突击检查。经查,大中型超市能够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对个别落实明码标价不规范的小零售点进行现场纠正,责令整改。对90余家药店进行调研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医疗器械价格秩序。与12315投诉举报热线保持全时对接,实时关注夏季时令商品价格投诉举报问题,确保群众投诉举报得到快速妥善处置。

同时,利用夏季时令商品市场价格专项检查的时机,累计发放《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提醒告诫书》3000余份,《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单行册3000余册,面向广大经营者进行广泛宣传。特别是在唐山百货大楼集团、华盛超市、大润发超市、家万佳超市、八方购物中心、康之家连锁药店、鸿泽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及德生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8家经营场所进行了系统宣讲辅导,主动为经营者答疑解惑,增强经营者守法意识。(记者志远)

相关新闻:

唐山市环境气象预报与评估业务平台正式运行

唐山市档案馆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河北首个菜鸟中心仓在唐山开仓 预计年单量增长至100万单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路北区不动产高频联办登记事项实现“一表申请

丰润区多形式多渠道开展药具知识宣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