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专项评估组来石家庄市调研

时间:2022-09-14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杜昱辉)8月16日至17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专项评估组一行6人来石家庄市调研。评估组通过调查问卷、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石家庄市中小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客观评估石家庄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情况。

图为评估组与石家庄市政府部门座谈会。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供图

16日下午,评估组召开了石家庄市政府部门座谈会,石家庄市工信局、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等与中小企业发展有关的12个政府部门的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汇报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与成果成效。会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罗俊章副主任介绍了2019年以来开展评估的有关情况,对石家庄市近两年来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为评估组与石家庄企业及商协会座谈会现场。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供图

17日上午,评估组召开了石家庄企业及商协会座谈会,了解企业的发展现况、遇到的困境,听取企业的诉求与建议。来自石家庄市的13家中小企业(涵盖一产、二产、三产各个行业)、1家协会及2家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座谈。

图为评估组走访企业现场。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供图

下午,评估组走访了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森思泰克河北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德容塑料包装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

图为评估组走访企业现场。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供图

据了解,本次评估是工信部按照《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委托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而开展的,评估的对象是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首府)城市等36个城市。2019年以来第三方评估已开展了三次(2019年为试评估,2020年、2021年为正式评估)。今年评估仍然围绕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创新环境和政策环境等五个维度进行,通过评估,加快各地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步伐,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协助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开展了对石家庄市的评估工作。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首期劳动教育暑期培训开展

中国画双年展将亮相石家庄

“一元捐”汇聚正能量 河北石家庄:“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

石家庄正定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

石家庄井陉矿区建成全市首家“向日葵亲子小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