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井陉矿区建成全市首家“向日葵亲子小屋”

时间:2022-09-14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王建明)“宝宝们、家长们,今天,向日葵亲子小屋开课啦。下面,我们放松身心,跟着老师一起捏‘豆豆’……”8月20日,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中王舍社区天护新城的 “向日葵亲子小屋”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早教辅导课程正在进行,10多位家长带着各自的宝宝在早教老师指导下,做着一系列亲密互动的小游戏。家长们纷纷赞叹,从今以后家门口就有免费的早教中心了。

这是今年矿区卫健局、计生协建成的全市首家“向日葵亲子小屋”。矿区持续推进计生转型发展服务,不断拓展工作思路,积极向省市问计,引进河北省2022年优生优育——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落户矿区中王舍社区天护新城小区(全省两个,其中石家庄市一个,为井陉矿区)。在项目建设中,区计生协聘请优秀设计团队,设计方案融入了亲近自然的理念,根据幼儿身心发展规律、需要,充分挖掘和利用了自然环境各项元素,屋顶以蓝天白云为主色调,灯饰采取了北斗七星、太阳、月亮等造型组成;墙面由花草、绿地、向日葵、智慧树及拟人化的动物组成,把环境因素转化为教育因素,给孩子营造了一种身在大自然的氛围。通过开展亲子活动、家长课堂等,增强农村儿童早期教育有关方面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农村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健康成长,将优生优育、婴幼儿照护和科学养育的理念、知识及服务送进村民家中,填补了矿区农村早教的空白,促进科学育儿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平时工作忙,很少能抽出时间陪孩子做游戏,看宝宝在‘亲子小屋’里玩得这么开心,我太高兴了。下次我还会带宝宝来这里。”在“亲子小屋”,带着宝宝的赵女士开心地说道。

据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芳介绍,矿区计生协会认识到大力推进儿童早期发展教育的重要性,以打造高标准的“向日葵亲子小屋”为依托,全面落实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六项重点任务”,帮助营造家庭友好的社会环境,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满足群众当前多层次、多样化的生育服务需求,提高服务供给能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首期劳动教育暑期培训开展

中国画双年展将亮相石家庄

“一元捐”汇聚正能量 河北石家庄:“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

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专项评估组来石家庄市调研

石家庄正定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