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健全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运用机

时间:2022-09-19 1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闫志栋)随机抽查是监管手段的创新。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在认真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前提下,重视把抽查结果充分运用起来, 实现监管效能的最大化,效果良好。

一是公开抽查结果。除涉及国家安全、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领域外, 所有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全部向社会公开,将政府部门的执法行为置于阳光之下,进一步增强监管的规范性和公正性,加大监管震慑度, 让企业感受到监管的无形压力, 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二是归集企业信用信息。按照“谁抽查、谁录入”的原则,及时将抽查结果录入抽查对象名下,并向全社会公布。根据“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对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实施后续监管, 防止监管脱节。

三是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建立企业诚信档案、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行业“黑名单”等制度,将抽查结果纳入企业信用记录, 作为实行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联合惩戒的重要依据,在经营、投融资、取得政府供应土地、出入境、工程招投标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让违法经营者付出高昂代价。

近年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措施,以更加严明的责任、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随机抽查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一分钟!保定市开启照章“跨区通办”新模式

保定市满城区“政小满”服务平台上线

保定市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

阜平县村规民约入民心 移风易俗树新风

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数字经济创新孵化中心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