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为躲避抓拍车牌“蒙面”行驶?保定高速交警:扣9分,罚款200元

时间:2022-09-19 1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3日16时左右,高速交警涿州大队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在京港澳高速北京方向涿州公安检查站前,一辆黑色小型轿车突然停在路上,该车车牌被红色遮挡物遮盖。驾驶员下车后将前后车牌上的遮挡物取下再驾车朝检查站驶来,民警立即将该车拦截进行检查。

640 (1).png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车驾驶员称自己很久未开车,也不知道是谁遮挡了车辆号牌。随后民警在副驾驶座位上找到了遮挡号牌所用的塑料袋和创可贴,并向驾驶员出示了监控视频,在一系列证据面前,驾驶员承认了为了躲避电子抓拍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

最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驾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您,不按规定安装号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增加了违法驾驶人的侥幸心理,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不能引起足够重视,在参与交通行为时继续他们的错误做法,出现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强行超车等严重违法行为。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的不断发生和存在,就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自身和其他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威胁。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企图通过耍“小聪明”来逃避法律制裁的想法,只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相关新闻:

一分钟!保定市开启照章“跨区通办”新模式

保定市满城区“政小满”服务平台上线

保定市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

阜平县村规民约入民心 移风易俗树新风

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数字经济创新孵化中心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