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涿州创建“涿悦服·最卓越”营商环境品牌

时间:2022-06-23 14: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日前,涿州市聘任65名营商环境监督员。这些监督员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重点项目、央企国企及优秀民营企业的负责人中选聘而来,主要监督该市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服务承诺、行政执法及基层窗口服务情况,收集反馈有关营商环境的问题和诉求。

建立营商环境监督员机制,是涿州市6月上旬启动的创建“涿悦服·最卓越”营商环境品牌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据介绍,营商环境品牌“涿悦服·最卓越”,有两方面含义,一是在涿州投资创业,将享有最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您心悦诚服;二是在涿州投资创业,将享有最佳的营商环境,在京津冀区域服务最卓越。

营造竞争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建立负面清单案例归集和报告制度,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着力推进“证照联办”,优化市场准入准营机制;推行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实行非接触式发放税务UKey,试行企业登记信息变更网上办理;推行政企通服务平台建设,形成企业办事查询、政企沟通、智慧金融、企业互助的线上渠道;落实歇业备案制度,降低市场主体存续成本,建立市场主体除名制度,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

营造办事更加便捷的政务环境。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落实“全流程网办负面清单”,深化“多税合一”申报改革,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推进全业务类型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优化不动产转移登记,简化不动产非公证继承手续;优化工程招投标手续,扩大评标信息公示范围,畅通招投标投诉举报渠道,建立国有资本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提升工程招投标便利度;简化对政府采购供应商资格条件的形式审查,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改革,推动招投标领域数字证书兼容互认,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完善营商环境监督员、企业家恳谈会等制度,零距离倾听企业需求,加大助企力度;推进社会投资项目“用地清单制”改革,拓展实行区域评估覆盖面,开展联合验收“一口受理”,简化联合验收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登记程序;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土地组卷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推行工业“标准地”出让,实现“交地即交证”。

营造监管更加规范的法治环境。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全覆盖,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健全遏制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长效机制,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加强和创新监管,加强监管数据归集共享和应用,建立“风险+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标准,降低风险低、信用好的市场主体检查比例和频次,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对轻微违法行为不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推行人民法院档案电子化,开展司法专递面单电子化改革,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提升专利预审支撑、快速维权等综合服务,提升专利预审效率,健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分担机制和质物处置机制;推进数字化政务建设,推广在线身份认证、电子印章等技术,实现企业高频事项广泛应用。

营造融资更加顺畅的金融环境。优化中小微企业信贷审批流程和模式,推行线上服务、“不见面”审批;创新信贷产品,提高企业信用贷款的发放效率和发放额度;加强政企银常态化对接机制,推动金融服务供给增量提质。深化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加快推进“信易贷”建设;实施企业上市挂牌奖补政策,实施首发债券补助,实施资产证券化补助,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营造行为更加守约的信用环境。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出台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健全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机制、治理“新官不理旧账”长效机制;强化信用信息应用,统一重点行业领域信用评价分类标准,建立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个人信用体系。

相关新闻:

保定5136个村全部建起农产品监管网格

保定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

白沟新城“消费嘉年华”活动启帷

保定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归集平台启动

博野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举办“微讲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