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博野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举办“微讲座”

时间:2022-06-23 14: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陈光、李柳)今年以来,博野县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通过“微讲座”形式,充分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面向广大家长推送家庭教育常识、家庭教育方法,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解决家庭教育中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开展线上或线下家庭教育讲座、研讨260余场次,受益家长3.7万余人次。

为了让“微讲座”更接地气,博野县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专业教师深入调研全县家庭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开展线上调查,以“你点单我讲课”的形式,为家长提供系统专业的家庭教育服务。共计1.8万余名家长参与调查。

通过自主研课,集体试讲、共同研课、二次试讲等程序,分别针对幼儿、小学、中学等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成长规律和教育需求“对症下药”,满足家长日益增长的家庭教育服务需求,确保课程实效性。

充分发挥讲师团教师的主观能动性,鼓励教师们结合日常教育教学经验,用丰富的理论、生动的事例,从家庭教育核心理念、基本问题、关键期、基本方法等方面帮助家长科学育儿。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在“博野教育”“博野新女声”等平台发布“微讲座”,累计发布10期,点击率超10万人次,受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保定5136个村全部建起农产品监管网格

保定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

涿州创建“涿悦服·最卓越”营商环境品牌

白沟新城“消费嘉年华”活动启帷

保定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归集平台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