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中学建设项目正式进入施工期

时间:2022-06-19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王金宇)6月14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承建的河北省莲池区保定中学建设项目吹响施工号角,正式进入工程建设期。

保定中学建设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项目为配套有现代化教育设施的3年制高中,规划用地面积830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68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教学区、校园共享区、宿舍区、连廊等主体建筑。同步配套室外运动场、道路、绿化、围墙及综合管网等附属工程。建设周期500天,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890人学习生活。

据介绍,保定中学建设项目是保定市深化教育改革、补齐教育短板、促进教育公平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保定市发展完善教育规模体系、合理分配高中教育资源过程中的重要一环,被保定市政府列入民生实事项目。项目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建成后将辐射带动周边地区教育资源发展,极大提升区域性普通高中竞争力,有效缓解保定市主城区普通公办高中学位供给能力不足的现状,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学资源。

当前保定中学建设项目正处于土方开挖及支护桩建设期,打好基础主体建设才能更稳定。如今,保定中学建设项目施工现场24小时不停歇。

“保定中学建设项目含高支模、钢结构、大跨度混凝土梁、缓粘结预应力等一系列高难度施工工艺,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具有突破性的挑战工程,建设公司作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第一家房建专业化改造公司有信心也坚信一定会做好这项工程,助力保定教育改革,展现央企责任担当。”保定中学建设项目项目经理吴亮如是说道。

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将主动作为,高标准严要求,抓细抓实项目管理,精心组织施工,狠抓质量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打造品牌优质工程,助力保定市完善教育规模,提升教育竞争力。

相关新闻:

保定市2022年中考6月21日、22日举行

需提前申报!河北保定今年中考送考车辆不限号

保定妇幼培训交警急救常识

河北特检保定分院助力电梯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保定供水自制防坠神器亮相古城街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