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去年城镇新增就业10.3万人

时间:2021-02-04 13: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去年,保定市采取多种措施援企、稳岗、扩就业,城镇新增就业10.3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0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2万人。

着力强化稳就业举措。紧紧围绕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优化线上招聘服务等方面,密集出台20余个文件,推出一揽子稳就业政策措施,为扎实推进稳就业提供坚实的政策支持。

着力推动有序返岗复工。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和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工作机制,全力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实现重点企业缺工动态清零,为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发挥重要作用。

着力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放宽裁员率认定标准,由“一刀切”的4.5%调整为区分不同企业类型,放宽到4.5%、5.5%和20%三个标准,进一步扩大企业稳岗返还资金的惠及面,共为5165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25亿元,稳定就业岗位31万余个。同时,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在全省率先开展困难企业认定工作,为30家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38亿元,稳定就业岗位2.24万个。

着力稳定重点群体就业。以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月”等系列活动为抓手,优化就业服务手段,多方扶持高校毕业生、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全市安置公益性岗位5813人,发放培训补贴4000余万元,“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着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实施创业服务能力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优化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共培育完成各类孵化基地(园区)55家,在孵团队1852个,带动就业9245人,开展创业服务15.5万人次,基地数量和质量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积极组织参加全省第二届创业讲师大赛,经过层层比拼,该市代表团包揽前三名,实现奖项全满贯。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379件

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保定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保定爱心企业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送餐

举办网络招聘活动67场 保定就业援助月成绩显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