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临空经济区:薪酬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 确保项目建设“不掉

时间:2021-02-04 13: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现在,我们工地正在抓紧施工,工期紧、任务重,大家都很忙,和父母商量后,我决定今年不回老家了,留在工地,和工友们一起过年。”乔剑锋,甘肃陇南人,今年26岁,是中铁十七局集团公司精测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简称“大兴机场综保区”) 项目的一名测量员,“坚守在一线工地,能为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出一份力,心里还是很自豪的。”

临近春节,气温持续走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以下简称“廊坊临空经济区”)的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当前,廊坊临空经济区已经进入大开发、快建设的黄金时期,正全力推动29个项目、30个工地,在保证冬季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廊坊临空办专职副主任黄运然介绍,2020年11月24日,作为我国唯一一个跨省市综合保税区————大兴机场综保区正式揭牌。自今年1月4日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全面实行封闭管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保证项目建设“不掉线”。

据介绍,廊坊临空经济区实行“四统四分”(项目区实行统一管理服务、统一配餐配送、统一消毒消杀、统一作息生活和分区管理、分散施工、分时用餐、分包负责)的管理模式,制定了10个方面,80条具体举措,特别是实施外来施工人员和本地工人疫情期间防控管理制度,把整个工程区域细分为40个工区、110个网格进行封闭管理。

在实地调研中,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发现影响工人稳定生活和工作的主要原因是对家里老人和妻儿的惦记,于是推出《临空经济区工人稳控十条暖心措施》,派出100名干部,组建40个工作组,进入项目工地,做好思想工作,特别是开通“临空温馨直通连线”,开展与工人家属视频连线,赢得广大工人家属的理解和支持。

提高疫情期间一线工人工资待遇,落实法定假期三倍工资,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做到薪酬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提高一线工人伙食标准,制定科学的膳食管理制度;组织线上读书、讲堂等活动,丰富工人业余生活;印发《致工人的一封信》,引导一线工人就地过年,安心工作。(记者闫玮 通讯员刘岩)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2020年廊坊市畜牧业产能逐步恢复

廊坊市车管所下放权力延伸业务便民利企

廊坊公安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廊坊市对城建领域迎春节、两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固安:“云招商”借势破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