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爱心苹果众筹义卖”第五年 半天全部售罄

时间:2019-09-17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义卖现场志愿者们的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薛凯)保定顺平县淋涧村农民刘占斗在大山里建起一座农民养老院,免费赡养孤寡残疾老人。从2015年开始,他的苹果出现滞销。保定道德模范沈彬、刘鹏、邸志永等人和保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众筹的方式,帮助刘占斗销售苹果。这项爱心众筹义卖活动,已经持续了四年。去年,获评“保定好人”的刘占斗因病去世,但爱心仍在延续。

刘鹏不顾膝盖伤痛搬运苹果。


9月10日8时30分许,保定的天空下着稀疏的小雨。在瑞安路臻工府门前,今年的爱心苹果众筹义卖活动正式开始。爱心商家和市民自发来到现场购买,截至当日13时30分,839箱、共14200斤爱心苹果销售一空。

据保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孙建新介绍,这场爱心苹果义卖已成为他们协会每年的“必修课”,能连续多年参与其中,他和协会会员们既感到快乐,也收获了无数感动。

刘占斗的女儿刘雪爱说,五年来,爱心苹果义卖活动共计销售苹果20余万斤,销售所得善款40余万元。她非常感谢爱心人士、志愿者、热心市民和媒体的帮助,在大家的帮助下,现在苹果越卖越好,每年都不愁销路。她会把爱心养老院一直办下去,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保定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国网保定清苑供电公司对1281家“散乱污”企业停、限电

保定中国画学会首届会员作品展开展

保定市50余人参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放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