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顺平县表彰两位见义勇为英雄

时间:2018-11-08 2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吴建章摄

河北新闻网讯(吴建章)11月1日,顺平县召开“市级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为分获保定市政府、保定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奖励的刘旭峰、冉明虎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吴建章摄

刘旭峰是一名现役军人,现服役于北京某干休所。今年8月,刘旭峰回家探亲,恰遇一母亲携幼女在唐河游玩时不慎落水,随时有生命危险。当时正值雨季,唐河水势猛涨、水流湍急,刘旭峰不顾个人安危,先后两次入水成功将母女二人救出。

刘旭峰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人员的事迹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赞誉。保定市人民政府授予刘旭峰同志“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5万元现金奖励。颁奖仪式上,刘旭峰感慨地说:“任何一个公民在那一刻都会义不容辞地伸出援手……今后将继续努力完善自己,展现当代革命军人的本色和时代风尚,不忘初心使命,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顺平县神南镇人民政府干部、退役军人冉明虎于7月29日下午将三名漂流遇险游客救出,自己身上多处划伤、擦伤,衣服也被河水冲走。保定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对冉明虎同志见义勇为行为进行通报表彰,并奖励现金1万元。

据了解,顺平县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体规划,与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取得了累累硕果。近年来,该县涌现出了十几载如一日照顾瘫痪母亲,获评“中国好人”的普通电力职工曹美杰;为救落水儿童,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17岁男孩杨彦达;跳入冰窟勇落水者,因肺部呛水、肩关节脱位住院治疗的解放军战士康宇等一批时代新楷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社会公德。

相关新闻:

徐水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成立

徐水区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

保定艺术剧院艺术团举行“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

保定市莲池区三场大赛活动11月2日起报名

高碑店粉条店店主赵宏田获赞“诚信粉条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