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小时代2》后劲不足 观众:我们不是脑残粉

时间:2013-08-18 20: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时代2》在七夕节当天成为单日票房冠军

当《小时代》还是几本小说的时候,就已经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但这并不影响其连续三年蝉联畅销书排行榜冠军;如今,《小时代》变成了电影,还一拍就是两部,第一部的热度还没过,第二部又来了,并且在七夕节当天成为单日票房冠军,累计票房已过2亿。

和第一部一样,这部郭敬明的《小时代:青木时代》(以下简称《小时代2》),依旧催生出两股截然不同的力量,喜欢的就特别喜欢,不喜欢的,就特别不喜欢。我们先来听听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们怎么说。

正方:看小说时就喜欢 反方:郭敬明离我们有点远

“他(指郭敬明)的那个书写的蛮好的,很感人,一边看一边哭。”一个18岁的女孩拿着麦当劳笑呵呵地对着镜头说。“我觉得第二部的剧情会更紧密一点,之前也看过书嘛,对故事本身比较了解。”你看,又是一个郭敬明的粉丝。

“我觉得挺好的,不能别人说不好看你就不看,你得看自己喜欢的,我就挺喜欢。”这是这位年轻观众,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影评人对《小时代》的抨击时,做出的回应。还有一个姑娘在电影散场之后,兴高采烈地说,《小时代》第一部她已经看过,这回来追第二部,可能是因为“上瘾了”。

没错,以上这些选择《小时代》的观众,基本上对郭敬明本人和他的小说都有某种程度的好感,年龄也几乎都不超过20岁。至于年纪稍长些的观众,就都坦率地表示,自己和所谓的“小时代”距离已经很远了。

自称是“老夫老妻、来过七夕”的一位女观众说:“《小时代》就不属于我们的片子了吧,那都是给年轻人看的。”还有一个大哥直接就说:“《小时代》啊,我也没看明白,呵呵呵呵。”一位80后男青年则坦言,自己年少无知时也曾是郭敬明的读者,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个人喜好也发生了变化:“我觉得郭敬明的东西,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过去了,初中的时候可能会看一下。”

两部《小时代》质疑不断 观众:我们不是脑残粉

作为一个非专业的新人导演,郭敬明显然已经拼尽全力。虽然他仗着“原著作者”身份,一直自居为最适合执导《小时代》的人,但是并不是每一个畅销书作家,都会像九把刀一样在电影领域名利双收。《小时代2》延续了《小时代》中极尽奢华、追逐名牌的风气,故事情节更加紧锣密鼓,但伴随而来的就是节奏混乱、情绪失调,各种旦夕祸福狗血地拼凑在一起,人物的喜怒哀乐也像是十连拍一样让人措手不及。

在关于《小时代》一波一波的骂战中,拥护该片的观众,几乎都被扣上了“90后脑残粉”的帽子,对此,这些年轻观众显得很不服气。“反正我觉得我脑袋,智商啥的,我还行,还没残,挺健康的。”某郭敬明女性粉丝如是说。他们也不认为“大人们”所看到的“拜金主义”和“剧情硬伤”,可以影响他们对这个故事,以及故事里四个女孩儿的喜爱与感动。

还有一些非郭敬明粉丝的观众,看了电影之后也对“脑残粉”这个帽子显得颇为不满:“我只是把它当做一部电影来看,感觉确实一般般,但也不是很烂的那种。”

粉丝们说:最爱郭采洁 奢华、名牌只是表达手段

那么,《小时代》究竟戳中了他们的哪一点?这其实是很多无法对《小时代》产生感情的观众们,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个困惑。“还是友情吧,就是女生从学校走出来,一点一点长大的那种友情吧。”电影散场时,一对发型、穿着都十分和谐的闺蜜手拉着手走出影厅,她们表示,电影中最打动她们的是杨幂、郭采洁等人从学生时代到毕业之后,不离不弃的“闺蜜情”。

走访当天其实是七夕,看到感情如此要好的一对闺蜜,难免让人想起郭敬明在微博上说的一句话:“就算没有爱侣,也有一句姐妹大过天。七夕佳节,与你并肩!”看来小四在这场七夕大战中所花费的小心思,还是十分见成效的。

与此同时,大部分观众观影之后都对郭采洁在片中的表现比较满意,认为她“女王范演得很自然”,并深刻地记住了“顾里”这个角色。当然,在采访影院散场观众时,几乎听不到什么负面评价,可能是因为《小时代2》已经上映多日,还会进电影院看的观众,可能老早就喜欢上这部电影了吧。这也印证了所谓的“定位准确”,如此泾渭分明的电影选择,这在中国观众中间还是比较少见的。

至于《小时代》第一部上映时,周黎明等影评人指出的拜金价值观问题,粉丝观众们也大多不以为然。“一个人有一个人的观点吧,有的人说拍得太奢华了,但是拍出了我们预想的那样子,我也比较满意。”一个穿着入时的姑娘这样解释道。还有一位郭敬明的粉丝则如此为小四辩解:“名牌和奢华这些东西,只是他表达的一种手段,并不是他所要表达的主题和追捧的东西。所以我觉得不错。”

《小时代2》后续乏力 影院:票房追平第一部较难

不管这两部《小时代》拍得到底怎么样,也不管喜欢它和不喜欢它的人谁对谁错,第一部累计4.8亿、第二部7天破2亿的票房成绩,都是片方所乐见的市场反响,院线方也都乐于把更多的排期分给这部话题性十足的影片。星美国际影城世界城店业务经理冯贺男表示,由于《小时代2》是原著小说作者郭敬明亲自执导,因此吸引了许多90后年轻观众,以及看过郭敬明小说的粉丝,“它的票房目前是两亿多,七夕档的上座率也比较不错,它和《环太平洋》基本上是一样的排片率。”

然而,《小时代》第一部的最终票房,也没有达到许多人当初预测的那么高,第二部虽然首日5000万来了个开门红,随后几天也略显疲态。据美嘉欢乐影城三里屯店经理王锐介绍,“从当天零点点映是非常爆满,第二天第三天也有一个很高的上座率,后续就陆续减少了,第一周的表现可能没有预期那么好。”

对此,星美国际影城世界城店业务经理冯贺男也认为,“国产影片拍系列的话可能都会比较难,像第一部票房将近5亿,第二部其实要超过4亿可能还是有一定难度。”

至于《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和《小时代2》赛跑似的提档,以及高群书在微博上怨气十足的诸多言论,影院经理则并不怎么关心,美嘉欢乐影城三里屯店经理王锐坦言,“不管是不是提前上映,还是要看观众对影片的需求,如果影片不错,在票房上就会表现出来。”

相关新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破10亿动作大片 秘密武器大揭秘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口碑双丰收 微影助力十亿俱乐部再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破10亿 网友重组CP亮瞎眼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今日票房冲10亿 2017开年最佳进口片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好莱坞式反转掀高潮 票房持续夺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