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访承德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文

时间:2017-09-25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决清理治霾不力确保承德蓝天白云

——访承德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文

“承德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环保局作为落实治霾措施不力专项清理工作的牵头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聚焦基层压力转导和责任落实,着力解决实际工作中制度措施不健全、工作执行不到位、监管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强部署、抓引领,严执法、促落实,全面开展落实治霾措施不力专项清理工作,有力推进了承德市环境空气治理改善。”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市环保局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了清理范围、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全面开展了清理工作。同时,又先后向相关部门发放提示函13 件,促进落实治霾不力专项清理工作,推进各部门督导治霾措施问题查摆,解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问题,形成了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个领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局面。

市环保局精准清理,靶向施策推进科学治霾。以落实治霾措施不力清理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产能压减、散煤管控、燃煤锅炉治理、工业源管控、扬尘综合治理、环境监管职责6 个方面落实不到位问题,强力打好减煤、治企、控车、抑尘、增绿五场攻坚战。截至目前,承德市累计取缔燃煤锅炉344 台,整治散乱污企业309 家,淘汰老旧机动车1987 辆,压减煤炭15 万吨,推广气代煤、电代煤825 户,取缔散煤经销17 户。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严格执法,高压推进铁腕治霾。持续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和“利剑斩污”专项执法检查,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执法态势。今年以来,承德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637 人次;检查企业2935 家;清理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2310 件;检查违法企业104 家,取缔关停5家,限期治理4 家。通过综合施策,督政督企并重,敢于叫真,严于问责,有力地推进了承德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记者 强胜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