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纪委驰而不息纠“四风”

时间:2017-09-25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纪委纠“四风”专项检查组拨打固安县某县直单位办公电话,长时间不能接通,且接通后拒不告知单位具体地点,存在着工作态度恶劣、推诿、敷衍、避而不答等问题;霸州市某市直单位保留公务用车一辆,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预算为2.5万元,实际支出4万余元,涉嫌违反公车管理有关规定......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前,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带队,抽调部分县党风政风监督室、市纪委派驻纪检组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霸州、固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发现存在问题单位22个,问题线索47个。

洁不洁,看过节。严抓“节点”是我市向“四风”问题亮出的一把利剑。日前,市纪委连续下发制定《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关于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这两个文件犹如一剂“醒脑剂”,在节前就给广大党员干部打上了“预防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指示,纠“四风”务必从严从实、驰而不息,一个县一个县地督导,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检查。

针对“四风”问题由明转暗、由地上转地下,穿上“隐身衣”、玩起“捉迷藏”的现象,市纪委积极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注重搭上新媒体、新技术的“快车”,加强与财政、审计、税务、电信、金融等部门的合作,整合运用好各职能部门“大数据”平台,以多部门联动、科技化取证等措施,解决在监督执纪中发现难、取证难的问题,层层组织开展集中检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活动,形成全市上下整治“节日腐败”的强大气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社会监督,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群众发现有关“四风”问题线索可在工作日日间拨打12388,工作日夜间、双休日、节假日拨打2339760进行举报投诉,还可以登陆www.lfjwxf.com进行网络举报。

据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从9月中旬开始至10月底期间,市纪委成立三个专项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异地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对公款购买和赠送节礼,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公车假牌、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违规发放补贴福利,工作日中午饮酒,违规用公款相互走访看望慰问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通讯员王灿)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