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中外电影七夕上演"大逃杀" 《风花雪月》遭"伏击"

时间:2013-08-13 0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七夕档”竞争更是变得异常血腥惨烈。电影《小时代2》、《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一夜惊喜》、《宫》加之正在热映的《环太平洋》、《速度与激情6》使整个“七夕档”影市过度饱和,中外影片的在“七夕节”之前就陷入混战局面。

对此,《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高群书导演十分无奈,对于狼烟四起的“七夕节”档期,他表示:“七夕热是一种病,重病。”而他以及好友周黎明、鹦鹉史航、刘春近日微博遭到众多90后粉丝的炮轰,对此他们怀疑有幕后团队恶意组织操作。

前“七夕”中外影片混战 国产片上演“大逃杀”

8月8日,抢先领跑七夕档的粉丝电影《小时代2》、以及主打“警匪之恋”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同日公映。由于众多影片瓜分影市,首日,《小时代2》排片达36%,《环太平洋》、《速度与激情6》,则联合占据超过36%的排片量。在剩下的不足三成的排片份额里,在类型和受众上相对长线稳定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则仅占有15%的排片量。当天,在当时口碑大好的“零差评”电影《青春派》,排片量也被拦腰截断直至惨跌到不足3%。8月9日《一夜惊喜》上映,其排片量也仅为18%,《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排片则再次受到挤压,只有将近10%,还多为白天的场次与票价昂贵的VIP场。

由于国内影市缺乏有效的档期协调和沟通机制, 今年影市乱档,尤其是“七夕档”竞争异常血腥惨烈 。加上好莱坞大片无法与国外同步上映,打乱国内影片的基本排期步调,更是加剧了影市的竞争。今日,上映将近半月的《环太平洋》、《速度与激情6》两片排片量依旧高达30%,直将《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一夜惊喜》这两部上映才三四天的电影抛在身后。这也使得《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这部由黄晓明、Angelababy首度“情侣档”联袂的电影,因为缺乏空间而致整体票房不及预期。预计到明日《宫》上映时,几部国产片的排片,将会面临更为残酷严峻的“大逃杀”。

《风花雪月》遭“伏击” 高群书控诉“七夕热”

自从先后定档8月8日公映开始,《小时代2》与《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便被认为竞争性最强的两部影片。尽管两片导演先后表示各自目标受众不同,但是两部电影在微博上“争锋相对”的阵势,却是愈演愈烈到了郭敬明粉丝“组团”骂战高群书的局面。先前,高群书公开表示怀疑有幕后团队恶意组织操作,他的微博才惨遭众多粉丝辱骂,包括他的好友周黎明、鹦鹉史航、刘春等人也频繁遭恶意攻击称其“老不死的”。刘春就曾发微博“哭诉”道:“@他回精神病院了(高群书),你摊上大事了,一堆孩子在我这儿骂你,和我。”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在七夕档遭“伏击”,加上自己在微博上被恶意攻击,高群书对此颇为无奈,昨日凌晨更以“七夕热是一种病,重病”的微博长文,控诉中外影片混战的“七夕节”档期,并讲述遭粉丝“”上门辱骂”的始末,称自己本是置身事外,因为好友打抱不平,不慎卷入,招致大量粉丝将《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视为“眼中钉”。他也表示:“老不死的们因为还没死,还能去街头吃烤串和啤酒,就有机会证明生命力还行。”

相关新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破10亿动作大片 秘密武器大揭秘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口碑双丰收 微影助力十亿俱乐部再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破10亿 网友重组CP亮瞎眼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今日票房冲10亿 2017开年最佳进口片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好莱坞式反转掀高潮 票房持续夺冠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