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惊天危机》上映 "灾难片之王"艾默里奇瞄上长城

时间:2013-08-05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艾默里奇

  由《后天》、《独立日》、《2012》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的电影《惊天危机》,已于7月22日在全国上映。正在泰国休假的艾默里奇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正在酝酿一个关于中国的剧本,因为听说中国知名演员的片酬很高,所以可能会请一个不太出名的演员来演。他上周在北京的时候专门造访了长城,总是喜欢在自己的电影里“炸”各种知名建筑的他,却坦言因为长城太美,所以不忍心“炸长城”。

  记者:《惊天危机》本周上映表现非常抢眼,首映日当天就收获了2300万票房,你对这个成绩满意吗?

  罗兰:听上去非常不错!不过,我一直有一个疑问,很多影片都选择在周一上映吗?

  记者:是的,《蝙蝠侠:黑暗骑士的崛起》、《超凡蜘蛛》、《007大破天幕危机》等重量级影片都是在周一上映,前两者都还争相在周一同一天上映,因为周二是半价日。收集了一下观众的反应,大家最感兴趣的部分是您从《独立日》到《2012》再到《惊天危机》,总是一遍又一遍地“炸”白宫……

  罗兰:我真的不是偏爱炸白宫,白宫是美国最著名的政治符号,只是凑巧剧情需要而已,但在人们看来,这个“凑巧”有些频繁。

  记者:跟您之前的作品相比,《惊天危机》似乎显得不够“灾难”,听说您不太喜欢 “灾难片之王”这个称号?

  罗兰:作为一个导演,我只是不太愿意被贴上某一种固定的标签。所以我不喜欢拍续集电影。你看我的《匿名者》、《惊天危机》,都是不太一样的类型。可以说是在转型吧。《惊天危机》是我首次尝试这种类型的影片,当然其中还包含了大量的政治元素和美式幽默。

  记者:在7月16日北京媒体见面会上,您穿红色匡威鞋出场,自曝在秀水砍价买内裤的事迹,大家都觉得您本人其实非常幽默。

  罗兰:事实上很奇怪的是每当我跟以前看过我作品的演员见面时,他们都会说:“哎哟,罗兰,你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我不知道,可能大家从影片中感觉,我应该是“雷神”那种喜欢挑刺、会拿锤子砸东西的样子,但其实我个人还挺喜欢搞笑的。

  记者:为什么选中杰米·福克斯来扮演黑人总统?

  罗兰:杰米·福克斯是个非常出色的演员,什么都能做。你只要给他活儿,他就能给你完成。我去过《姜戈》在路易斯安那的拍摄现场和他见面。当时他的样子看起来吓死人,留着拉渣的胡子,我一度怀疑这角色真能交给他吗?但当他清干净了牙齿,换了身衣服再来我的片场见我时,完全判若两人。

  记者:总统保护乔丹鞋的桥段令人津津乐道。这是谁的主意?

  罗兰:是我自己的主意,剧本中本来没有,但是我突然想到,即便是美国总统,私人物品中也会有大众追逐的东西。而且据我了解,每个黑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球星,让总统在生命受到威胁时穿上乔丹鞋,是件很酷的事。

  记者:提到新作,很多影迷都想问问您,《独立日2》筹拍得怎么样了?

  罗兰:坏消息是,威尔·史密斯可能不会参加了。好消息是,这个是全新一代的电影。我们可以看到主角们都有孩子了,他们会怎么处理新情况呢?我希望在相同场景中创造出更多角色,而不再由单一角色主导。

  记者:有考虑过跟中国,或者中国演员的合作吗?

  罗兰:当然有,我经常会去香港购买中国艺术品。目前来说,我们有一个电影计划,将锁定一名中国演员来演。其实我更钟爱不知名演员,我听说中国演员的片酬很高,我不太同意好片只用明星效应堆砌。

  记者:有什么想“炸”的中国建筑吗?

  罗兰:目前没有什么想法,其实在拍《2012》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连喜马拉雅山都被淹了,整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于是电影中就呈现出了一个超现实的画面。事实上我刚刚才去了趟长城。中国建筑实在美到令人窒息了,我需要好好想想。

  记者:所以您的电影里要“炸”长城吗?

  罗兰:长城太美了,我可能会不忍心。我知道长城是世界建筑史上的一大奇迹,是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一项古代防御工程,我惊叹于制造者坚强的毅力和高度的智慧。这次亲自爬上长城,我非常开心和激动。 记者 刘嫣

相关新闻:

《回到爱》今日上映 刘诗诗周渝民谈爱显默契(图)

《侏罗纪公园》3天火速破亿 3D震撼引发恐龙热潮

《侏罗纪公园》3天破亿 3D效果惊呆小伙伴

贾樟柯宣布《天注定》11月初内地上映

《来历不明》8月上映 或成大银幕新“黑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