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3D《侏罗纪公园》声光影出奇效 观众身陷恐龙世界

时间:2013-08-02 0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斯皮尔伯格导演、环球影片出品的经典科幻影片《侏罗纪公园》在问世20周年之际,以3D形式重获新生,并将于8月20日首度登陆中国大银幕。日前,导演斯皮尔伯格接受了中国媒体的电话采访,分享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影片幕后故事,并详细阐释了《侏罗纪公园》转制3D的诸多细节。

超前拍摄理念,最宜转制3D

《侏罗纪公园》得已转制3D绝非偶然,因为早在1993年斯皮尔伯格拍摄这部电影时,就采用了十分超前的拍摄理念,利用镜头的运动,控制景深,使得恐龙总是从背景中冲出跳入前景,在2D条件下拍出了3D的画面,给观众留下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也令二十年后的3D转制工作受益匪浅。斯皮尔伯格导演大作无数,其中唯独《侏罗纪公园》得天独厚,最宜转制3D,这正是斯皮尔伯格导演选择《侏罗纪公园》作为他的作品中唯一一部转为3D影片的原因。

卡梅隆牵线搭桥,顶级团队转制

《阿凡达》《泰坦尼克号》的导演、3D风潮引领者詹姆斯卡梅隆导演,为斯皮尔伯格引荐了《泰坦尼克号》的3D转制团队Stereo D工作室。虽然是行业顶尖的技术团队,但对自己作品一向认真负责的斯皮尔伯格并没有就此撒手不管,在转制工作进行的九个月时间里,斯皮尔伯格导演坚持每周和技术团队开会探讨,并且逐帧逐帧地检查监制,确保精益求精。

声光影出奇效,观众身陷恐龙世界

《侏罗纪公园》的3D化取得了几近完美的视觉效果,在完全尊重原版的基础上,通过调整景深,加强天气效果、烟雾灯光、恐龙咆哮等细节,在声光影上造就了奇迹般观影体验。体型硕大的霸王龙在3D转制后霸占了整个银幕,显得更大庞大恐怖,甚至连牙齿都显得更大了些。而迅捷敏锐的迅猛龙在画面中穿梭得更加轻盈流畅,更有一种恐怖杀手的视觉冲击。观众将能感受到恐龙从四面八方来袭的紧迫感,仿佛亲临侏罗纪公园,身陷危机重重的恐龙世界。

8月20日,《侏罗纪公园》3D降临。

相关新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破10亿动作大片 秘密武器大揭秘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口碑双丰收 微影助力十亿俱乐部再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破10亿 网友重组CP亮瞎眼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今日票房冲10亿 2017开年最佳进口片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好莱坞式反转掀高潮 票房持续夺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