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陈凯歌将拍《道士下山》 有意邀成龙李连杰出演

时间:2013-08-02 0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陈凯歌新片终确定

张艺谋、冯小刚、姜文今年各有新片动向,导演陈凯歌的新片也于近日浮出水面。据知情人透露,陈凯歌新片确定将执导根据徐浩峰小说《道士下山》改编的同名电影,目前已经建组,预计今年年底开机。该片是陈凯歌执导的首部真正意义上的武侠片,并有意尝试3D技术拍摄。由于原著格局庞大,陈凯歌很可能将分成上下集进行拍摄。

尹丽川曾计划拍摄未果

据知情人透露,陈凯歌的新片目前已锁定根据徐浩峰同名小说改编的武侠片《道士下山》,原著讲述的是民国时期,一个不堪忍受山中寂寞的小道士何安下偷偷下山,结果遭遇到一系列诡异奇幻的人物和事件,何安下周旋于中统、纳粹博士、日本人和江湖之间,慢慢领悟武术的至理,从而改变人生的故事。早在2009年,导演尹丽川曾带着电影《道士下山》的计划书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创投项目活动中亮相,但最终影片未能出炉。

有意邀成龙李连杰参演

据悉,陈凯歌此次与专业编剧联合创作剧本,原作者徐浩峰并未参与,由于原著格局庞大、人物众多,有“《水浒传》式的群像传奇”的评价,因此陈凯歌很可能先拍故事的前半部分,完整故事将分上下集推出,“陈凯歌绝不会套拍。”知情人士表示。此外,片中将有大量的动作戏,陈凯歌也有意首尝3D技术,邀请好莱坞3D特效团队加盟,“《无极》主要还是魔幻风格,《道士下山》应该是陈凯歌真正意义上的首部武侠片。”在演员方面,目前陈凯歌已与成龙、李连杰、甄子丹、范冰冰、冯绍峰等有过接洽,知情人告诉记者,“这次陈凯歌要集结一线的主演和幕后团队,并推向国际市场,在北美主流院线上映。”

■ 《沙门空海》

暂且搁置仍在搭景

其实,最早传出陈凯歌将执导的新片是根据日本奇幻文学大师梦枕貘的代表作《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改编的影片,该片的筹备甚至早于陈凯歌的上部作品《搜索》。原著作家梦枕貘30岁时曾独自前往西安考察,之后用15年的时间创作出这部魔幻小说,故事以前往大唐求取佛法的日本高僧空海为主角,讲述了因杨贵妃之死引发的一连串故事。总制片人陈红曾透露,影片将由中、日、美联合投资,因为制作规模巨大,目前尚处于场景搭建阶段。据悉,今年7月中旬陈凯歌曾前往襄阳考察唐城影视基地外景地。对于“因等姚晨档期而延迟开机”的传闻,知情人予以否认,“影片什么时候开机都没定,怎么可能谈演员的档期呢?”

相关新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破10亿动作大片 秘密武器大揭秘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口碑双丰收 微影助力十亿俱乐部再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破10亿 网友重组CP亮瞎眼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今日票房冲10亿 2017开年最佳进口片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好莱坞式反转掀高潮 票房持续夺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