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张艺谋新片《归来》 陈道明巩俐或将参演

时间:2013-07-20 14: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艺谋心中奥运会开幕式舞美总监第一人选乔治·西平(左二)此番参与《归来》。

  

艺谋工作室微博公布的一组张艺谋选景图片。

  

早在张艺谋签约乐视影业时,就有消息称其最新作品将是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的电影《陆犯焉识》。昨日,由乐视影业投资的影片《归来》在电影局发布剧情梗概公示,编剧为邹静之,而故事内容正是处自《陆犯焉识》。对此,乐视影业负责人张昭告诉记者,《归来》确实是他们的片子,但在拿到拍摄许可证之前,暂时不会做任何回应。

故事取材于《陆犯焉识》

在乐视影业和张艺谋的签约发布会上,张昭曾表示《陆犯焉识》确实是张艺谋筹备项目之一,但并未确定先开拍哪一个。

而在电影局登记的《归来》剧情梗概显示,该片讲述的是:陆焉识与妻子冯婉喻多年未见,好不容易有了机会,两人却失之交臂,等他再次归来时,患病的冯婉喻却已认不出他,繁华落尽,他们怀着各自强烈而执着的爱,在永远的等待中一起慢慢变老。片中人物陆焉识与冯婉喻,均是严歌苓2011年出版的小说《陆犯焉识》里的人物。

陈道明巩俐或将参演

至于《归来》的演员人选,早前曾有消息称陈道明与巩俐将会参演。今年5月陈道明在天津接受采访时曾证实,将与张艺谋十一年后再度合作(2002年陈道明曾主演《英雄》),但影片是否能真正开拍仍取决于剧本,“还有不确定因素”。而巩俐在6月底接受上海某电视台专访时,也曾透露马上要和张艺谋合作新片。二人的年龄与陆焉识、冯婉喻十分吻合。不过对于这些传言,张昭并未作出回应。

相关新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破10亿动作大片 秘密武器大揭秘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口碑双丰收 微影助力十亿俱乐部再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破10亿 网友重组CP亮瞎眼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今日票房冲10亿 2017开年最佳进口片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好莱坞式反转掀高潮 票房持续夺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