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研讨会在京举行(图)

时间:2013-06-20 15: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3日,导演陈力(左)和主演孙维民(右)在聆听专家的意见。当日,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导演陈力和主演孙维民与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北京高校的学生们,就如何推动此类影片更好地走向市场展开讨论。新华社发 (李琰 摄)

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初,周恩来为调查三年自然灾害来到河北革命老区,与那里的老乡之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当天,经历过那个困难时期的老专家们在评论影片之前,纷纷回忆起了当时的历史。导演陈力也透露,为了让影片更加真实,剧组也来到河北革命老区,从群众那里获得了第一手资料。“那里的老乡谈论起周总理都泪如泉涌。”陈力说。

评论家路海波表示,在看影片的时候曾经多次流泪,他盛赞影片“传统、扎实、感人”。“这部影片能够引起老一辈人的共鸣,让他们感觉自己离周总理又近了一步。影片同时也能让年轻人领略到伟人的风采及其灵魂发出的光彩。”李梦学认为,影片采用摄影师第一人称的拍摄方式,更能拉近观众与角色的距离,用平实的影像塑造了一个充满人性和人情的领袖想象。

专家高尔纯表示,现代主旋律影片的故事大多已经被写过,剧本也越来越难写。《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则因为“拉近了历史与现实的距离、拉近了领袖与群众的距离,拉近了艺术与生活的距离”而达到了主旋律影片的一种创新。“本片讲的是群众‘讲真话’的故事,而讲真话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需要的东西,影片达到了用历史关照现实的目的。”

在片中出演周恩来的特型演员孙维民在谈到角色的塑造时表示,每一次扮演伟人都应该认真准备,而不是因有外型优势自由发挥。“一个演员应该是演什么像什么,而不是像什么演什么。每次演伟人,我都会认真的做准备,尽一切努力缩短自己与角色之间的距离。”(据电影网)

相关新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破10亿动作大片 秘密武器大揭秘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口碑双丰收 微影助力十亿俱乐部再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破10亿 网友重组CP亮瞎眼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今日票房冲10亿 2017开年最佳进口片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好莱坞式反转掀高潮 票房持续夺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