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超人钢铁之躯》北美上映 站在巨人肩膀上起飞

时间:2013-06-20 15: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华丽的超越,还是记忆的延续?对于即将上映的《超人:钢铁之躯》来说,一直是一道难解的命题。毕竟超人这个形象,已经拥有整整75年的历史故事,他如同巨人的肩膀一样,撑起了无数人的梦想和希望。如今重拍经典,《超人:钢铁之躯》能否“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飞”,虽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即使不谈超越,或许又多了另外一种阐述和尝试也未尝不可。近日,该片主创接受记者采访,细谈了影片拍摄的台前幕后。据悉,北美时间6月14日本片在美国本土超大规模首映,并将于6月20日国内准同步引进。

“超人”与亨利:一段难解之缘

披着红斗篷的超人战衣,一直都是影迷们永恒的谈资,招牌式的红内裤还在不在?战衣的质地是否变成了蜘蛛侠的网状弹力布料?斗篷和战衣的颜色是否变暗了?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观众们是否还喜欢?超人女友的扮演者艾米·亚当斯谈及此,想起自己三岁的女儿就非常喜欢穿着超人装的亨利·卡维尔(饰演超人),“甚至还厚着脸皮试图抓住他。”坐在一旁的亨利忍不住点头:“她的确这么做了。”

饰演超人的亨利·卡维尔,素来被大家称为英伦帅哥,但他却不承认这个角色是一个偶像式的角色,最起码对他来说,不是,显然他想赋予这个角色更多。他坦言,不想试图去演一个偶像,只是想尽最大的努力恰当的表现角色,他对这个角色附加了一种“责任感”,特别是在健身房里运动时,当他坚持不住、撑不下去的时候,这种责任感会特别明显,他会想:“再坚持一会,我必须看上去像超人,外面有一群人期待着成为那个超级英雄。”

责任感也好,外界的压力也罢,这或许要从亨利与超人的缘分说起。事实上,早在2005年,亨利就参与了《超人归来》的选角,并且成为当时的热门人选,遗憾的是,他最终落选了。直到这次《超人:钢铁之躯》,执著的亨利似乎要跟这个角色杠上,第一时间找到经纪人要求为其争取到试镜机会,但这一次顺利多了。导演扎克·施奈德回忆道:“决定让亨利出演超人的过程,现在回忆起来,非常快。我们之前也看了很多男演员,但是仅此而已,后来找到了亨利,让他穿上超人服装,马上就决定(让他出演),因为他看起来就是超人。”

而这一版的故事,似乎也更适合亨利。与传统超人故事不同的是,这一版克拉克总是在试图寻找自己到底是谁、为什么存在的答案。亨利让自己快速进入角色的方法,其实非常简单,只是仔细思考并把自己的人生经历放进去,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通点——孤独,亨利坦言:“作为一个演员,有时候是很孤独的,直到你找到和你一起完成旅行的人。”他解释道,自己很多时间都是一个人,你认识新的人,和他们建立临时的“家庭”,你爱他们,但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跟他们碰面,这种不断更换新环境的感受很容易就表现在角色里,然后大家看到了一个同样如此孤单的超人:他出现、让自己融入人群,并向人们证明自己是好人,然后突然又消失不见。“我只是把我孤独的一面表现在角色里,而不是任何经典超人故事。”因此亨利最终看电影的时候,前半个小时哭了三次,“尽管我知道剧情,但我想对自己说,拜托,振作一点。”

相关新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破10亿动作大片 秘密武器大揭秘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口碑双丰收 微影助力十亿俱乐部再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破10亿 网友重组CP亮瞎眼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今日票房冲10亿 2017开年最佳进口片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好莱坞式反转掀高潮 票房持续夺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