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赵薇:当导演容易胖 我还是减肥当演员吧

时间:2013-04-24 10: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赵薇:当导演容易胖 我还是减肥当演员吧

  赵薇出席首映礼

  赵薇为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简称《致青春》),两年间放弃了很多东西。21日晚,《致青春》揭开面纱,赵薇特意邀请王菲等好友一起观影。昨日,她又携影片主演赵又廷、杨子姗、江疏影、张瑶亮相首映礼,揭秘自己的青春。

  赵薇透露,大学时期常常被叫“大明星”,却被师弟因为钱而偷走信件。大学没有谈恋爱让她很遗憾,还自爆老公“表白时俗得像琼瑶剧”。不过她也称“导演梦“只此一次,更不好意思地承认当导演胖了很多,还是减减肥、做回演员更适合自己。

  为什么选赵又廷做男主角?

  “因为我们有爱嘛”

  导演赵薇因眼镜过敏发炎,昨日全程戴着墨镜,一上来就开起了玩笑,说自己做演员都不算年轻了,主持人刘仪伟说:“还是因为他们年轻吧?不然您就直接上场了!”赵薇也不谦让地称:“就是,如果再给我个把年月,还轮得到他们?”

  说起《致青春》,赵薇表示花了4个月时间拍摄,为的就是把电影拍得更好看,“我们光是在大学找外景,都去了十几二十个学校,因为一个学校可能只能用一处景,这很花时间。”赵薇坦言,在电影中放了很多自己熟悉的大学氛围和感觉。“现在的学生可能都出去租房子了,不一定会住宿舍。尤其是艺术类的大学,哈哈。”

  至于自己以后还会不会当导演,她笑称:“仅此一次,我还是做演员好了。”刘仪伟调侃道:“对,做导演会让人发胖。”被这句话吓到的赵薇赶紧双手掩脸,不好意思地说:“我真是胖了好多。”赵薇也坦言当导演越来越有思想,所以“我还是好好减减肥、健健身,演几个我觉得过瘾的角色好了”。

  说起为什么选赵又廷做男主角,赵薇大方地说:“因为我们有爱嘛,我们之前合作过电影《爱》。”赵又廷也无奈地称因为义气,所以把档期给了赵薇,放弃了别的电影。赵导在剧组有没有发过脾气?赵又廷悄悄爆料:“她也会发脾气的。”赵薇赶紧解释称:“我对工作人员从来没发过脾气,只是如杨子姗、江疏影有一两场戏怎么也演不出来,我才会用骂的方式刺激她们。”

  “闺密”都是男同学?

  “我性格像男孩,特别直接”

  赵薇还在现场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艺术院校很麻烦,男女生住一栋楼,女生住在八九层,男人住低层”。不过她称自己在电影中并没有刻意去展现校园,“只是将校园作为背景给大家一个情感的输出,无论上没有上过大学,看完电影都能从那段情感中获取‘青春的沉淀’”。

  读大二时就因拍《还珠格格》而爆红的赵薇,大学时期经常拍戏,回学校时从来不缺课也不会迟到。不过出名也给她带来困扰,“我那些学弟告诉我,上大学那会儿,都在背后喊我大明星。我都不知道,他们还偷我的信,我问原因,居然是为了想要看信里有没有钱,谁知道全是影迷送的小礼物,手链、贺卡什么的。”

  小时候因为长得可爱,新来的老师误以为赵薇是班里最乖的学生,专门找她摸班里的底,谁知道过几天老师发现她是最大的问题生。老师因判断错误而恼羞成怒,最后赵薇一旦犯错,经常被罚得最狠,所以赵薇总哭着回家找妈妈,无奈之下,妈妈将她从一个重点学校转去了普通学校。

  昨日,大学同学孔维代表北京电影学院96班现身支持,赵薇感慨说:“如果那时有个小孩儿,现在已经上大学了!”赵薇忍不住爆料说孔维最爱拍老师马屁,孔维说称赵薇在大学时代还真是“很乖”,没有小时候那么坏。对于被指没有女生闺密,总是跟陈坤、黄晓明混在一起,赵薇也笑称:“我性格像男孩,特别直接,跟他们交流起来比较方便。”

  老公怎么表白的?

  “俗得像琼瑶剧的台词”

  大学时期让人刻骨铭心的记忆往往都和“爱情”有关,孔维透露赵薇在大学时除拍戏之外,几乎从来不缺课,大学期间没恋爱。赵薇也说自己特别遗憾没有校园恋,连跟宿舍大妈斗智斗勇的机会都没有,更没有带异性混到宿舍的经历。赵薇称自己年轻时,不太记得男生怎么向她表白,反而更习惯自己跟男生说“我喜欢你”。

  不过谈及自己的老公黄有龙,她透露:“他是一个很会搭讪的人。不过对我表白时,却非常俗。”刘仪伟问:“是说‘我爱你’吗?”赵薇说:“比这还俗。”刘仪伟追问:“难道是说‘我想和你睡觉’?”赵薇无奈地笑说:“是俗得像琼瑶剧的台词。”

相关新闻:

赵薇:我没想乘胜追击再当一次导演

《致青春》奔6亿 赵薇到底是不是一个好导演?

《致青春》首曝特辑 赵薇坦言经历二次生长

赵薇《致青春》首发预告 摒弃小清新主打重口味

赵薇导演处女作女一号曝光 韩庚加盟“薇男郎”(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