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赵薇:我没想乘胜追击再当一次导演

时间:2013-05-16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赵薇执导的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上映10天票房突破4亿元。面对这样一部主题先行的电影,“怀旧”成为人们涌向影院争相一睹的主要原因,同时各种质疑之声也不断袭来。

近日,赵薇接受了媒体专访,对于观众关心的几大问题做出回应,面对节节攀升的票房,她明确地称,不会乘胜追击再执导筒,而是希望能把关锦鹏执导的《放浪记》演好,静心演戏。

1

3天破亿,10天破4亿,即使是一个成熟电影导演的商业作品,这个速度也不算慢,更何况,这部青春文艺爱情片是赵薇的导演处女作。当人们都在盯着不断上涨的数字,赵薇却坦言,拍的时候从头到尾都没想过票房,也没有过多去想观众看后会有什么评价。“其实就是想拍一部能打动我们的作品,因为能打动自己,应该就能打动观众。编剧李樯写的故事,人物比较庞杂,时代非常漫长,其中的很多点也会对应到现实中很多不同的人群,不算刻意去怀旧。”

赵薇笑称,演职人员已经要求庆功了,“他们说如果票房够好,就让我带他们去马尔代夫度假。”不过究竟多少的票房算“好”,她称这是商业秘密。

怀旧是之前就想好的卖点?

2

杨子珊扮演的郑微精灵可爱,性格倔强,很有《还珠格格》里小燕子的特点,不少观众也将她和当年的赵薇进行比较,认为导演在这个角色身上投入了许多自己的情绪。但当事人赵薇却对此予以否认,称并没觉得她和郑微有太多相似之处。

赵薇说:“如果非要说的话,我觉得他们当中的每个人物我都特别认可,他们做的都是我会做出的事情,但是我倒没觉得女主角郑微像我,毕竟我已经过了那个天真烂漫的时期。在我看来,所有人物都像妹妹、像孩子,我不觉得自己是其中某个角色,但我会照顾他们。”

郑微是否有赵薇自己的影子?

3

电影中的女性角色都勇于追求爱情,但男性角色却一再退缩,有的甚至令人不齿,但赵薇认为,如果以成熟的过来人的心态,就不会觉得片中男性角色不够勇敢和正面。赵薇称在拍摄这些角色时,没有正面和反面之分,“我觉得他们所做的都是一个人在当时环境下必然的选择,包括陈孝正回来,敢于直面媒体说他的成败,敢于对郑微说‘我做了操蛋的事还敢追你’。”

女角很勇敢,男角很猥琐?

4

《致青春》的结尾戛然而止,但不少观众认为男女主角最后在一起了。赵薇称,她给出的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并不希望被定型,“每个观众都有自己的理解,夸也好、骂也好,我都很平静。”她说,一个作品诞生后就像是一个公共建筑,必须有诠释它的权利。开放式是出于理性的选择:“郑微只是没有回答陈孝正的逼问,未必不会接受。我理解是,这个女孩子感情上太激烈了,她想离开一段时间,好想清楚哪个男孩更适合她。我相信她最后会很幸福的。”

男女主角最后是否在一起了?

5

有报道称,该片曾在上映前向电影局申请了档期保护,《钢铁侠3》一再调整上映日期也是为了避开该片。对于这个说法,赵薇在回应时显得颇为气愤,“我也听到了这种说法,还有人说我去广电总局哭诉。我想说的是,我没有那个工夫,如果我真有那个能耐,我会让《钢铁侠3》的档期后退一个月。”

影片是否曾寻求档期保护?

处女作就有如此好的成绩,不少人期待赵薇再执导筒,乘胜追击拍摄下一部作品。但她却说,希望能把关锦鹏导演的《放浪记》演好,静心演戏,“我的第一个功课已经完成,票房如何,大家怎么评价,已经跟我没太大关系。所以我没想乘胜追击再当一次导演,只是想把下部作品的角色演好。”不过赵薇透露,如果再执导电影,题材上并没有特别的偏爱,但只要是李樯编剧的作品,她都愿意去尝试。聂宽冕

相关新闻:

章子怡赵薇范冰冰 曝当红女星的混乱情史

范冰冰赵薇徐静蕾 女星绯闻男友太多遭吐槽

AngelababyVS徐静蕾赵薇VS孙俪 同名电影电视剧女主角PK

赵薇删老总夫人合照 "致青春"高票房疑靠关系

揭《致青春》四花旦幕后人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